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永久幸福论者(四)【ABO/娱乐圈AU】

更个三千字,赶在今天的尾巴更新下哈。

正文前文见tag#永久幸福论者或点击超链接:(一)(二)(三)

 叶黄番外:>>>10.5

——————————

警示/娱乐圈AU&ABO设定

文/浅

——————————

>>>11

次日上午,把黄少天送回蓝雨之后,叶修又转回了自己的家。

要说最近最火的综艺节目,那必定是非《男神的厨房》莫属了。

在前几期中,节目组先后邀请到了话痨属性点满可还是帅气逼人的黄少天、温润有礼还文质彬彬的邻家哥哥喻文州和沉默寡言但温柔得没话说的大众男神周泽楷,因此,前几日蓝河说节目组有意下次邀请叶修的时候,叶修并不意外。

按往常来说,叶修素来是不喜欢参加这种综艺娱乐类节目的。但不知为何,自从他重返影视圈开始,先是电影的宣传,又是采访,现在又是综艺节目,他竟然来者不拒。

 

蓝河也疑惑,对此,叶修只是笑笑:

“以前不参加是不喜欢让观众看到荧幕外的我,现在哥都不在乎了啊,而且粉丝不是很想看到男神嘛。我顺便还能抬一手兴欣。”

蓝河无语,显然最后才是重点好吗!

 

跟节目组约定了录制节目的时间后,蓝河便驱车赶往了叶修家,开到小区院里时,正碰上遛弯儿回来的叶修,后者见蓝河车已经停稳了,轻轻敲了敲车窗,这可把蓝河吓了一跳。

“叶神,你这是……晨练去了?”蓝河低头看了眼腕表,“十点钟?”

“啊……算是吧,送朋友回家来着。”叶修想了想后回答,“那个综艺,叫什么来着,什么什么厨房,他们同意今天下午录制吧?”

“是《男神的厨房》……对,都商定好了。下午两点钟过来,不用担心,人很少,就一个工作人员和一个摄影师。”蓝河下车,跟着叶修上了电梯。

 

下电梯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顿住了脚步,蓝河也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叶修:完蛋了,少天这信息素的味道,根本没散掉啊!本来想回家处理的!来不及了啊!

 

面上他还是镇定自若的,“没事没事,鞋有点不舒服,走吧走吧。”

蓝河推开叶修家的门就傻了,他内心的苦涩多于惊讶,转过身去质问正在脱鞋的叶修:

“叶神,你说,你空调开这么低,这么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是想感冒吗!”

叶修:“?”

 

叶修一进门也傻了,这温度,怕不是只有十几度哦!

蓝河急得伸手探向叶修的额头,发现并没有发热,这才放下心来。叶修仔细回忆了出门的经过,最后把理由归结于穿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按到了降低温度的按键,他松了口气。

“没有没有,小蓝,我应该是出门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我在家的时候不开这么低的。”

 

蓝河推开了厨房门,又傻了。

“这……这是你跟你朋友的早饭?”

叶修探头过去,才想起来昨晚吃火锅的残骸忘记收拾了,桌边上还立着几个空啤酒瓶。

“嗨,我不是说我朋友来了么,昨晚我们吃的火锅。酒我没喝哈,你知道的,我这酒量。”

蓝河狐疑地看着叶修,“可你今早才送他回去啊,叶神。”

 

坏了,没法解释了。另一间卧室早就被改造成收藏室了,哪里来的第二张床!而且这沙发显然就没人睡过,家里只有一张床上有人睡觉啊!

 

还没等叶修想出个借口,蓝河的问句直接砸在了他脑门上:

“没被拍到吧?”

“……”

叶修沉默。

 

蓝河扶额,为什么这个蝉联三届荣耀影帝的人偏偏没有自己是个大明星的自觉呢?

 

“行吧,我至少要知道怎么应对。是谁啊?圈内的吗?”蓝河和叶修坐在沙发上,叶修之前给蓝河找了件外套穿,又调高了空调温度,这屋内的温度才正常了起来。

“我没标记他。”叶修突然开口。

“啊?”

“少天。”

蓝河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

 

叶修见蓝河沉默,看蓝河本人也是蓝雨的人,便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我之前不知道少天是个Omega,但说实话,我对他还挺有好感的。你知道的,我喜欢活泼的、喜欢爱笑的人。”

“那我呢?”蓝河这句话根本没经大脑,说出口他才觉得越界。但叶修也不是傻子,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就算是根木头都听得懂了,蓝河这是喜欢自己。

“不是,我就纳闷了,哥哪儿好啊,值得你们这些人死心塌地地喜欢。”

 

蓝河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一味强调男神效应根本骗不了自己,为什么喜欢叶修?可说真的,喜欢需要理由吗?

叶修见蓝河一副委屈的样子,心里一急,便揽过了身边的人,按到自己的肩膀上。这个蓝雨派过来的小经纪人他一直是挺关照的,他从不允许嘉世那边的经纪人踏进自己的房子,但对蓝河,他就是狠不起来。他叹了口气,看着蓝河的双眼说:

“蓝河啊,你听我说。我不是不喜欢你们,也不是想拒绝你们,可我真的没办法把我自己交给你们其中一个人,这样对其他人太不公平。你要是打定主意了呢,就跟我说,愿意跟着我吗?”

蓝河怔愣着点了点头,瞪大的双眼在叶修看来实在是可爱得紧。他笑着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将自己刚刚披在蓝河肩膀上的衣服拿了下来,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

 

卧槽……我他妈的……活在梦里吧……

 

他轻轻捏了捏自己手背上的肉,有点痛,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叶修已经钻到厨房去收拾昨天晚上的残骸了,蓝河看了看身旁叶修的薄外套,打定主意似的也跟着进了厨房。叶修瞧着他,不由得弯起唇角笑了起来。

 

>>>12

“对对对,叶神,你摆几个pose,咱们先拍宣传照。”摄影师架好机位,对着刚系好围裙的叶修说道。

“嗨,别了吧,摆拍太假了。咱们直接开始吧。”叶修从蓝河刚从超市带回来的兜子里拿出了切好的猪肋排,摄影师也准备就绪,开拍。

 

暴露在镜头下的只有叶修一个人,叶修拆开包装,装进盆里,开始用水冲洗。叶修修长白皙的双手十分耐看,时不时地上下翻搅一下盆里的肋排,摄影师也非常懂,二话不说直接给了个长特写。

“这是猪肋排。要做糖醋排骨的话,要先把排骨上的血色冲掉。冲到颜色发白就好了。”

叶修用富有磁性的声音介绍着流程,一步步地流畅操作着,工作人员时不时问叶修几个问题,调动一下气氛。

“叶神是经常在家做饭吗?”

叶修手里动作一顿,转头对着工作人员所在的镜头方向笑了一下,“这几年总是在外奔波,做的少了。前些年倒是经常自己下厨。”

 

“那叶神现在是独居,不知道是谁有幸尝过叶神的手艺呢?”

“我一个朋友尝过啊,噢对了,还有沐橙。”叶修继续了动作,他低着头,往锅里放了水又放了调料,再把排骨一股脑地倒了进去。他盖上锅盖,“好,现在我们来准备其他的菜吧。我记得,好像是买了秋葵的……”叶修又翻起了那个购物袋,拿出了一份秋葵和虾仁,“啊,还买了虾仁。那就秋葵炒虾仁吧。”

 

“说起这秋葵啊,那就不得不提到黄少了。”叶修眯起眼睛,拎起菜刀便切起了洗好的秋葵。

工作人员插嘴:“是啊,黄少跟秋葵可以说是不共戴天了。”

“嗯,刚认识的时候,有次我们出去吃饭,点了秋葵。少天当时还不好意思拒绝,结果吃饭的时候,哈哈哈,少天那个表情,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录制很是顺利,因为秋葵买多了,最后叶修又做了秋葵汤。把糖醋排骨、秋葵炒虾仁和秋葵汤端上餐桌后,叶修还邀请了工作人员尝尝,两人尝过之后就差跪下了。

工作人员:“过分了叶神,也太好吃了吧!”

 

见蓝河一直抱着胸靠在厨房门口,叶修问了下摄影师是不是已经关掉了摄像,得到肯定回答后,他便向蓝河招手,让他也坐过来。

“是这样的叶神,咱们节目组要拍个预热视频。”工作人员放下筷子,朝着叶修说道。

叶修疑惑:“预热视频?”

“啊,就是放在微博上的,提前放出来一段视频可以预热一下,等节目播出的时候热度会更高。”

 

“噢……”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

“这个视频叶神您是想让我们直接拍了呢,还是您自己拍?”

“嗯,那让我助理拍吧。”叶修看了看蓝河,“这个拍完之后是一定要发给你们吗?”

“其实是没有硬性要求的,您自己发也可以,带上我们节目的tag就好。”

“那成,我这边发吧。明天先提前发你们一份,你们看过之后我再发微博。放心吧。”

 

送走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后,叶修跟蓝河一起坐在餐桌旁。

“小蓝啊,这个视频,我有个想法哈,你听听行不行。”

“啊?叶神你说。”

“哎,还是别叫我叶神了吧。太远了。叫我叶修就成啊。”

“叶、叶叶叶、叶修——”蓝河的脸突然涨红起来,一个名字被他喊得结结巴巴。

“哎。蓝河。”叶修应道,他朝着蓝河弯起嘴角。

 

这个好听的名字在蓝河的唇间流连了无数次,终于得以流畅地讲出。

“叶修。”

————————————

永久幸福论者(四)END

喜欢请点个热度并给我评论下呗(土下座)

 你的热度和评论永远是我更新的唯一动力~

叫我浅就好,或者阿浅,浅空,都好的。


这章攻略了小蓝河,哎,下一个攻略谁呢……

P.s.可以猜猜视频的灵感是什么?猜对没奖(???)

评论(27)
热度(33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