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黄】无数次黄少天成功施展了嘴炮技能,一次他没有(一发完)

 有一些原著细节的虚构,讲了个甜甜的故事。

 嘿嘿嘿……

——————————————————

无数次黄少天成功施展了嘴炮技能,一次他没有

配对/叶黄

文/浅

 

1

要说黄少天是怎么认识叶秋的,那得从荣耀两周年,他刚接触荣耀这个游戏的时候开始讲了。

 

那时的荣耀里,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和拳法家大漠孤烟两个角色还在竞技场中叱咤风云,而夜雨声烦也还是个到处抢Boss捣乱的小透明剑客。

一叶之秋?那可太厉害了!不过好想和他打一场啊!可是根本约不到他的竞技场啊可恶!!!

十四岁的黄少天围观了一次一叶之秋和其他人的竞技场,第一次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他甩了甩脑袋,夏日的G市有些炎热,网吧的空调也开得很低,他坐在角落,瑟缩着退出观战界面,转而投身野图的混战中。

你问他为什么瑟缩?废话,他才十四岁诶,未成年人!

 

2

半年后,夜雨声烦在网游里已经小有名气了,就在他鼓起勇气想和一叶之秋约一下竞技场的时候,荣耀突然发布全服公告:

荣耀职业联盟今天成立,第一届职业联赛正紧张筹备中。

紧接着,公开第一赛季出道的职业选手名单,黄少天划着鼠标滚轮,一条条看下去,终于在一个不甚明显的位置看到了一叶之秋的名字,签约嘉世战队,真实姓名是叶秋。

叶秋。

黄少天咀嚼着这个名字,叶秋,一叶之秋。

 

所以等魏琛来私聊他,问他要不要到蓝雨青训营参加训练的时候,他几乎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还跟父母进行了一段唇枪舌战,这才获得了父母的妥协。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打职业啊!叶秋在打职业,一定是在天天训练,现在根本不来网游这边了!我还要跟他PK呢!!!怎么可以放过这个机会!!!!!

 

第一赛季季后赛决赛,面对皇风这种老牌战队,新生战队嘉世毫不畏惧,一举夺冠,一叶之秋直接封神。

 

训练室的液晶屏仍然亮着,全场的欢呼声不绝于耳。黄少天跟青训营的大家一同看完了转播,比赛解说激动的话语仍萦绕在他的脑中:

“我们看到斗神一叶之秋一记伏龙翔天冲向了皇风的驱魔师扫地焚香,后者反应迅速,用出魂御……打断了!魂御直接被这记伏龙翔天打断了!等等,不,这不是伏龙翔天!这是改良之后的龙抬头!这一击,漂亮!扫地焚香无法招架,血条被打到只剩血皮!最后一击!恭喜嘉世,是获得了我们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总冠军!”

 

黄少天捏紧双拳,打开电脑,把账号卡插进了登录器,又开始了EAPM(每秒有效操作数)的提升训练。

 

3

第四赛季,黄少天在蓝雨出道,凭着出色的个体操作与团队配合,蓝雨成功打进季后线下赛。

尽管季前赛、常规赛中,蓝雨已和嘉世交手过,但季后赛对战嘉世前,黄少天还是没来由地紧张。队友都在休息室中做最后的修整,他却偷偷溜出来,找到自动贩卖机,想买听冰可乐。嘉世的休息室就在自动贩卖机旁边,还没走近的时候,黄少天只觉得那边正靠在贩卖机旁边吞云吐雾的人似乎穿着嘉世的队服,他没有在意。等他选好可乐,投了张纸币进去时,刚刚一直没有言语的立在旁边的人却突然开口:

“黄少天?”

黄少天警觉,连带着按下确认找零的手都迟疑了。

“靠靠靠,吓我一跳,你谁啊?看你队服,你是嘉世的吧!我先警告你,等会儿咱们可就要比赛了!不要想从我这里打听到什么战术!我是不会说的!”

那人先是一愣,随后把烟夹在手中,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烟圈顺着启开的唇缝钻了出来,形成一朵朵“烟云”。

黄少天恶狠狠地按下确认键,

“你还在笑?看你等会儿在赛场上还笑得出来么!再重申一遍啊,我是不会卖队友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那人将手中抽完的烟头按灭在旁边的烟灰缸里,稍微清了下嗓子,

“你可真可爱。快回去吧,小朋友。”话语间满是笑意,冰可乐掉落和找零硬币的当啷声让黄少天回了神。

“靠靠靠!!!你叫谁小朋友呢!你说啊说啊说啊!算了算了,比赛马上就开始了,我可不想惹是生非,你记住!看我们蓝雨等会儿虐你们嘉世!”黄少天弯下腰拿出冰可乐,抓起零钱转身就走,走之前还不忘朝那人竖个中指。

叶秋笑了笑,“成啊,哥等着。”

 

4

蓝雨完败。

 

自认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却也没在一叶之秋的单独操作中抓住半点破绽进行攻击,倒是团队赛中,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配合默契无比,显得其他队友逊色很多,配合上出了一点小问题,但又无伤大雅。

 

赛后,叶秋和黄少天又见面了。

退场通道中,叶秋和苏沐橙走在嘉世的最后,而黄少天走在蓝雨的最前面。认出前方的人正是赛前见过的那位,黄少天见是个生面孔,还以为是嘉世的分析师之类的,但现在看来,此人是参加了刚才的比赛的……难道是……叶秋?!

 

“嗯?”前面的人应声回头,黄少天这才懊恼地发现自己不小心把叶秋两个字念了出来。苏沐橙也停下脚步,黄少天后边的喻文州也跟了上来。

 

黄少天有时会想,和一叶之秋在竞技场痛快PK一场是怎样的感觉,真正见到叶秋又是怎样的感觉,该跟叶秋说什么话,应该表决心还是说什么别的……但等真的见到,黄少天的话痨技能直接开了满级,缠着叶秋要叶秋跟他互换电话号。见着有些困扰的叶秋,喻文州还以为是黄少天打扰到他了,他正要开口替队友道歉时,一直沉默的叶秋却说:

“哥没有手机。”

“靠靠靠,叶秋你开什么玩笑,这什么年代了,你怎么会没有手机?快给我快给我!!!”

“不是,我没骗你,真没有。”

 

“叶秋他用QQ跟人联系的。”一旁的苏沐橙也作证,叶秋的确没有手机。

“QQ?QQ也行啊,我加你我加你,号码留下!!”

叶秋拗不过他,只好把QQ号写在黄少天递给他的纸上,又交还了黄少天。

“记得备注哈,不认识不加。”叶秋瞧着黄少天,又翘起了唇角。

 

5

新的好友申请——来自夜雨声烦。

叶秋左手指间夹着烟,右手心不在焉地操纵鼠标按下了同意。

这个在线下赛场偶遇的后辈让他莫名地在意,刚见面时就像个刺猬,浑身竖起了刺,可在退场通道再次见到的时候,又变成了个粘人的人。

 

夜雨声烦:叶秋叶秋叶秋,你都加了我的好友了,来PKPKPKPKPK!!

叶秋无奈地敲着键盘。

一叶之秋:哥马上开始训练了。没时间啊。

那边回得很快,

夜雨声烦:靠靠靠,你们嘉世也太过分了,刚比完赛就开始训练啊!好吧好吧,不打扰你训练,等你训练完来找我啊!!!本剑圣要跟你PKPKPKPK!!!!

一叶之秋:成。

 

训练直到晚饭前才结束,等吃过晚饭,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叶秋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小朋友想跟他约竞技场,本以为黄少天是个没耐性的人,早就去干别的了也说不定,结果他刚发送个窗口抖动过去,那边就秒回了消息。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终于回来啦,吃过晚饭了吗吃过了吗吃过了吗?来来来PKPKPKPKPK!!

一叶之秋:吃过了。你呢?

 

叶秋没有计较黄少天对他的称呼,回过消息便关掉了聊天窗口,转而翻出自己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插进了登录器,登录完后才点开那个右下角闪来闪去的小企鹅。

夜雨声烦:没呢,我不饿,这不是在等你回来找我PK嘛

叶秋手中动作一顿,叹了口气。

一叶之秋:你去吃饭吧。我又不会跑了。到时候你再因为没吃饭,脑袋有点不灵光,再说我欺负你。

夜雨声烦:靠靠靠老叶你过分了啊!说谁脑袋不灵光呢!我看你才是!!!

一叶之秋:行吧,少天大大,是我脑袋不灵光,所以你能去吃饭了吗?

夜雨声烦:哼,我马上回来!

随后,夜雨声烦的头像右下角显示了离开的标识。

叶秋觉得黄少天这人有点魔力,过分的自来熟,却又让人觉得相处很舒服,相识不过一日,称呼便从全名变成了“老叶”,而自己也开始叫他“少天”。不过更让人在意的是,为了不错过PK的机会,黄少天竟然一直守在电脑跟前等着他。

 

6

第八赛季季前赛快结束的时候,嘉世宣布叶秋退役。

众多职业选手纷纷私聊叶秋的QQ,可一条条消息就如同石沉大海,一叶之秋那个头像再没亮起过。

黄少天也急,QQ联系不上叶秋,打电话问苏沐橙又没有讯息,他除了继续在QQ上发消息也真是束手无策了。

像是耐不过黄少天的话痨属性,过了几天后,叶秋终于回了黄少天第一条消息。

君莫笑:怎么了啊少天?

黄少天又急又气,见叶秋回了消息,他赶忙敲起键盘,生怕这人又忽然消失。

夜雨声烦:你还问我怎么了?!?!退役是怎么回事啊?你这几天怎么都联系不上!还有你这个头像和昵称,怎么全都改了?!账号卡给了那个孙翔,你也没必要改名字吧!!

君莫笑:哎,冷静点儿哈。

 

过了几秒,叶秋又发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最近打季前赛,你在H市吧?

夜雨声烦:对啊,今晚不是刚打完嘉世吗,哎老叶你看没看比赛啊,那个刘皓今天简直活在梦里!

君莫笑:找你帮个忙。

夜雨声烦:什么忙?是不是让我帮你调查你退役的内幕!!!我就知道老叶你最相信我了,没问题,就交给我吧!

君莫笑:什么跟什么啊,帮哥刷个副本记录呗。

夜雨声烦:……

君莫笑:少天大大?

君莫笑:怎么不说话? 

夜雨声烦:什么不说话!我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老叶你竟然要我帮你刷副本?!说出去我都嫌丢人!!!

君莫笑:那你到底来不来?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时间地点

君莫笑:就知道少天大大不会拒绝的,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现在过来吧,等你。

 

7

叶修看着全副武装蹑手蹑脚溜进兴欣网吧的黄少天,竟然无言以对。他朝着黄少天招了招手,后者一个箭步就窜了过来,低声说:

“我去,老叶你这怎么在网吧,这是当网管呢?这网吧也太危险了!这要是被别人认出来,我这张脸还往哪儿搁!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

叶修瞟了他一眼,没理他的垃圾话,拿给他一张密码卡,

“A区1号机,开了机等我。”

“我帮你刷副本,你得管吃管喝啊!这么晚还折腾,我都有点儿饿了!”

“拿去。”

黄少天接过一看,一包榨菜。

“靠靠靠,老叶你够狠。”他嘴里嘟囔着,迈着步子走到了A区,今天有点晚了,A区没有开放,整个区都没有亮灯。1号机在角落,他摸黑走了过去,坐下开了机。

 

没过两分钟,叶修也过来了。

黄少天看到叶修的工作牌,上书叶修两个字,他有点疑惑:“老叶,叶修是谁啊?你这退役了还得隐姓埋名啊?”

“我本来就叫叶修。”

“哦,我说呢……”过了两秒,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他的声音突然拔高,“什么?!老叶你以前用假名字进联盟打比赛?!”

叶修忙捂住他的嘴,低声道:“哎!少天!小点声!你想把整个网吧的人都引过来?”

黄少天配合,缩着脖子看了看周围,声音低了很多,“这是怎么蒙混过关的啊?身份证也能造假吗?!”

“咳咳,这事儿,说来话长,改天给你好好说。账号卡带了么?”

“带了!老叶你说你让我帮你刷副本,账号卡还得我自己准备!一个27级的小剑客……啧啧,等我刷完副本一定要把这个号销毁!被人知道了,还不得嘲笑我一辈子!这把柄不能让别人抓住!”

 

哎。现在听见少天这垃圾话,哥竟然还有点怀念。

叶修笑了笑,将君莫笑的账号卡插进了登录器。

 

8

要说叶修喜欢上黄少天这事儿,看上去很让人理解不能,但仔细想想,却又没什么不对,完全在情理之中。

从初次见面开始,黄少天便整个儿一自来熟,以强硬的姿态挤进了他的生活中。QQ只要一上线,叶修就会收到来自黄少天一连串的消息,内容无一例外,全是要PK。PK就PK吧,本以为虐过他几次,他就会专心提升自己的技术,减少来PK的次数,但事实证明,黄少天同学愈挫愈勇,也没少花功夫提升技术,骚扰叶修和训练完全不冲突。

在需要一个剑客刷副本的时候,他刚跟黄少天提到想让他帮个忙,可黄少天却以为是叶修让他调查退役的内幕,叶修又感动又想笑。这人,可真是可爱啊。说帮忙是刷副本的时候,黄少天也二话不说便赶了过来。

他们互相信任。信任这个字眼在叶修的生命中出现不了几次,除了至亲和身边的挚友,黄少天是第一个能让他真正信任的人。

虽然这股子信任后来慢慢变了味儿,但黄少天在叶修心中,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

 

可喜欢吧,也不能一直憋着啊。叶修在QQ上计划了好几次告白的事儿,结果都是还没跟黄少天说上两句话,离进入正题还有个十万八千里,话题便被黄少天带跑到了西天。再绕回来又显得刻意而尴尬,他只得作罢。

这告白,还是得当面啊。

叶修默默记下一笔。

 

9

第十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周,周末的赛程进行到最后,只剩下蓝雨对阵三零一。叶修下午独自去看了蓝雨的比赛,心里却盘算着赛后怎么堵人去。团队赛开始了,叶修便偷偷离场,刷脸溜进了选手休息区,走到蓝雨战队的休息室门口,他发现对面就是一个自动贩卖机。六年前的回忆又浮现在脑海中,那时的黄少天还是个矮个子,一本正经地说叶修是个要打探敌情的人。

 

他点了颗烟,赛场的欢呼声突然一声比一声高了起来,他听到解说喊道,

“恭喜蓝雨!”

 

先回来的是蓝雨的其他队员,见到叶修后尊敬地打了招呼便进了休息室。没过一会儿,喻文州也回来了,看到靠在自动贩卖机旁边的叶修,他疑惑地上前问道:

“叶神?在这儿站着干什么?等人的话进休息室等吧。”

“没事儿在这儿等就成,哥等少天,有点急事想找他。他快回来了吧?”

“少天在接受赛后采访,他是这场的MVP。那我先进去了。”喻文州指了指休息室门,朝着叶修说道。

“嗯成,拜拜。”叶修叼着烟挥了挥手。

 

过了十分钟,叶修又点了根烟,黄少天才不疾不徐地走回来,边走还边看着手机。走到蓝雨休息室门口时,他没注意到自动贩卖机旁的叶修。叶修也不恼,他清了清嗓子,

“黄少天?”

黄少天差点儿把手机扔出去。

“我靠靠靠,老叶,你蹲这儿吓谁呢啊!!!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你来找谁啊?队长在里面吧?我帮你叫他?”

叶修将手中抽到一半的烟按到烟灰缸里,握住了黄少天放在门把上的手。

“我找的是你。”

黄少天侧过头,却正看到一脸认真地看着他的叶修,他退了一步。

“是找我PK吗!我就知道,叶修你看了我的比赛一定被我折服了!好啊好啊,本剑圣今天正好有空,咱们找个地方去!”

“什么跟什么啊。”叶修低下头轻轻笑了起来。

“啊?不是PK?”

“嗯。不是PK。少天啊,接下来跟你说的话,你可要听好了。”叶修拉着黄少天,离开了战队休息室的正门口,黄少天狐疑地跟着他走了一段路。叶修停步,黄少天也停下,叶修将双手按在黄少天的肩头,直直地看向黄少天的眼底。

“嘿,老叶……突,突然这么认真,你干嘛啊?”黄少天的眼神有点躲闪。

 

“我喜欢你。”

“?!?!”

 

黄少天的脸颊迅速蹿红,看着叶修正在逼近他的脸,他吞了吞口水,一时竟然忘了说话。

叶修将按在他双肩的手顺着脖颈摸到了黄少天的脸上,闭着眼,将自己的双唇印了上去。

 

蜻蜓点水般的一吻结束后,叶修松开了黄少天,后者瞪大着双眼,双颊红得不成样子。

“怎么样啊?听清楚没啊?表个态呗。”

“叶,叶修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拒绝你啊!你还,还亲我!!你你你!!!”黄少天羞得语无伦次,叶修玩味地看着他。

 

“哥什么不知道啊。那少天大大告诉我呗,我有没有猜错?”

叶修没等来黄少天的话痨技能,黄少天闭上双眼,双手捧住了叶修的颊侧,轻轻亲了回去。

 

“我猜……这就是答案?”叶修欣喜地看着他。

黄少天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然后点了点头。

 

10

无数次黄少天成功施展了他的嘴炮技能,一次他没有。

————————————————

END

这其实是个点梗 原梗是老叶暗恋少天,但少天接收不到老叶爱的讯号的故事 我好像写跑题了诶……大家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喜欢请点个热度并给我评论呗,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5)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