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喻】变质(吸血鬼叶/医生喻)[一发完]

 之前写在【叶all】818我圈那些著名的叶吹太太(科普向)[一发完]里面叶喻部分的一个梗。

你浅的全职相关同人目录:你浅的目录

——祝食用愉快!

————————————————

变质

/叶喻

/吸血鬼AU

文/浅

 ————————————————

00

目光所及尽是黑暗。

“文州?”

谁?!

略微沙哑的声音试探性地唤着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连忙驻足,环顾四周,可除却黑暗仍看不到任何东西。

“文州。”

声音变得笃定起来,可喻文州听来只觉浑身发冷。他的双腿不受控地一步一步走进黑暗深处,他很想停步,却发现自己只剩下意识可以控制,身体就仿佛是别人的一样。

越走下去,黑暗却开始慢慢退却。

“你走吧,你走!”

那个沙哑的声音忽而歇斯底里地喊叫着,喻文州猛地停下了脚步。

 

01

喻文州从梦中惊醒,床头的闹钟显示现在才四点半。

 

喻文州是一个独居的人。工作以来,每天医院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虽在旁人看来很是枯燥,但喻文州还是乐在其中的。

是的。喻文州是一名医生。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喻文州洗漱过后刚好六点整,他拉开窗帘瞧了眼外面正在下雨,便拎上了雨伞。穿上运动服准备出门晨练买早餐的他却在推开门后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一个穿着黑色雨衣却还是淋透了的陌生男人,面色苍白,双眼紧闭,眉头紧蹙。要不是因为男子呼吸时胸膛轻微的起伏,旁人甚至会觉得这是具尸体。

虽然喻文州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应该报警,但他却就那么鬼使神差地抚上了这个靠在墙边的狼狈男人的脸。

 

指尖所及,一片冰凉。

 

男子似乎无意识地追随着温暖,甚至还蹭了蹭喻文州的手,后者一惊,连忙缩回了手。他转而拍了拍男子的肩膀:

“你还好吗?”

 

又拍了好几下,男子才艰难地抬起眼皮,嘴唇翕动着,却发不出声音。喻文州见状又回房间给男子倒了杯水,递到男子唇边喂了进去。

“……谢谢。”男子的声音还是很干涩,沙哑得像是砂纸摩擦。

男子垂下眼帘,喻文州凝视着他,突然开口:

“不介意的话,进来休息一下吧。”

喻文州没问名字也没问来历,独居的喻文州警觉性一直很强,但他也讲不清自己为什么对这个人没有半点敌意。

 

“你不该让我进你家去……”男子没有起身,他继续开口:“我们是……是陌生人。”男子犹疑着措辞,希望面前的好心人能认识到让陌生人进门是很危险的。

“但你不会伤害我。”喻文州笃定地说着,他将虚弱的男子拉起,架到自己的肩膀上,“而且你这么虚弱,真要想伤害我的话,我们谁会占上风?相信你知道答案。”

 

“哈哈哈……”男子轻笑,朝着喻文州伸出手,“我叫叶修,血族。现在赶我走还来得及。”叶修感觉到喻文州架着自己的肩膀明显一僵,但他还是微笑着握上了叶修的手。

“我叫喻文州,人类。很高兴认识你。”

喻文州将叶修的黑色雨衣脱下后安顿在客厅的沙发上,叶修蓦地开口:

“你……不害怕我?”

 

喻文州拎着雨衣驻足,回头看向沙发上的叶修,“你是指吸血鬼这件事?”

后者轻轻点头。

“你不会伤害我,我怕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伤害你?”叶修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冲到喻文州身旁,将他抵在墙壁上,侧过头闻了闻喻文州的颈侧,又暧昧地向他的耳边吹着气。

“你会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推开叶修,微笑着直直地凝视着他的双眼,叶修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他叹了口气。

 

“你说得对,我不会。虽然我现在很缺食物,但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

“知恩图报?”喻文州皱起眉疑惑地看向叶修,见后者点点头,“可你说你缺食物,你会伤害别人吗?”

“……我会尽量让他们没那么痛。”叶修抱着臂认真思考了一下才回答,喻文州皱着的眉头仍没舒展开。

“动物血行不行?”

“早就试过了,不行。”叶修叹气,他黑曜石般的双眼渐渐渗出了一点血色,他不适地眨了眨眼,这才将嗜血的冲动强压回去。面前的人是自己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喻文州,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伤害他的。但喻文州颈间的颈动脉跳动着,里面是温热的血液……一旦咬上去,甘甜的血液就会冲进自己的口腔……

他连忙摇了摇头,将自己的想象逐出脑海。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可以不伤害人类的。”

 

“你家在哪儿?”喻文州给叶修拿了件自己的T恤,两人体型相差无几,叶修穿上喻文州的衣服也没什么违和感。叶修突然移开视线,好像在凝视着远处,又好像什么都没在看。

“我……现在没有家了。”

 

喻文州睁大双眼,他没想到自己无意间的一句话竟然戳到了叶修的痛处,虽然叶修的回答平淡得仿佛事不关己,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觉得心脏难受得发胀。

“对不起……”叶修打断了他的道歉,目光兜了一圈又转回了身旁的喻文州,

“我真的没事。”他抬手想摸向喻文州的后颈,却又生生转了个方向,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那你暂时住在我这里吧。叶修。不过作为交换,你不可以伤害别人。你的食物来源我先试着想想办法。可以吗?”

叶修怔愣地看着微笑着的喻文州,恍若隔世。

 

回过神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离开了,留叶修自己一个人在家。

叶修之前一直紧绷着的后背终于松懈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掀开自己身上的白色T恤,之前血猎的追杀让他狼狈不堪,他中了几弹,子弹都是银制的——吸血鬼的天敌。但很幸运,这些子弹没有浸泡过圣水,只是普通的银色子弹,而且都是穿透伤,所以除了伤口愈合速度很慢以外并无大碍。可下次谁也说不准会是什么人来追杀自己,会不会直接用圣水套装招待自己。

 

说到被追杀,叶修苦笑。自己本就是一个吸血鬼的特例,他本人不愿伤害人类,但他是家族本家的亲王,因此从未缺过食物——他要求的食物是冷冻血,从不在活人身上吸取血液进食。可前段时间分家的势力崛起,向本家弹劾了他——本家的其他亲王似乎已经被收买,竟然一致同意将叶修逐出家族。

血猎协会听闻这个消息,立刻派分会成员开始了追杀。昨夜下了一夜的雨,叶修两日没有进食,力量、速度都不及巅峰的一半,最终还是受了伤,用尽全力才逃走。他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来到了喻文州家。为了不吓到别人,他还特意披上了件黑色长雨衣。

 

叶修卷起裤腿,指尖不小心擦过伤口,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里面还有一颗子弹。他知道喻文州是医生,急救箱应该是放在明处的……找到后,他翻出镊子直接简单粗暴地夹住子弹拽了出来,又倒了不少双氧水上去。

 

痛。真他妈的痛。

 

叶修咬着牙继续用镊子夹出一片片弹片,虽然血统让叶修的伤口愈合快于常人,但疼痛感却是半点都不会减弱,叶修疼得几乎失去意识。所以等喻文州轮班结束回家,看到的就是叶修正蜷缩在沙发上,额发散乱,面色苍白。

喻文州看到叶修腿上的伤,又看了看茶几上的半瓶双氧水,旁边的镊子和弹片上面还残留着点半干的血迹。见到这个,喻文州第一反应不是慌张而是生气,气他没有早点跟自己说受伤的事,也气自己竟然迟钝到根本没发现叶修行动的异常。

他脱下外套,将提回来的袋子放进冰箱,坐在沙发上,仔细端详着叶修腿上的伤口,基本完全愈合了,长出了粉嫩的新肉。可能是因为指尖触碰到敏感的新肉,叶修感觉很痒,想缩回腿却被喻文州拉住了,这才醒了过来。

 

“你受伤了怎么不和我说?”喻文州强忍着怒气,逼着自己保持一贯的温和微笑。

“我看你要上班了……而且我自己会处理这个,”叶修反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打断了。

“叶修?你把这个叫会处理?”喻文州用镊子夹起弹片举到叶修眼前,后者见状连忙将腿抽了回来。“里面还有没有残留的弹片了?你能确定取干净了吗?”

“真的没事了,文州。如果有弹片残留的话我不会没感觉的,这次是我错了……”叶修垂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喻文州见状也不好再责怪。

“你都已经寄住在我家了,我对你的事有知情的权利。现在跟我讲讲吧,怎么受的伤。”

 

叶修将昨夜之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喻文州听完却直接脱下了叶修的衣服,腹部的几处伤口还有点未干的血迹,喻文州执意要重新处理一下。叶修拗不过他,只好作罢。

喻文州虽是心外的主刀,但处理伤口这点小事他还是很在行的,他熟练地处理着伤口,在伤口外面上药绑上绷带。

“鉴于你的恢复速度,这样处理应该就可以了。”喻文州起身去衣柜又给叶修拿了一件T恤出来让他换上,“关于食物,我今天先给你拿了一点医院的冷冻血应急。”他拉开冰箱门,将之前放进去的袋子拿了出来。

叶修接了过来,看见袋子里是几袋还标着血型和成分的冷冻血。

“这样可以吗?”叶修疑惑,他知道喻文州是医生,但做这种事还是风险很大的。

“所以我说了应急。不能每天都拿。”

 

02

时光白驹过隙,叶修寄住在喻文州家已有半月。半月间喻文州仍未想出其他办法,只好继续从血库拿血出来给叶修当食物,每周两次,勉强维持叶修的正常生理机能。

 

有天喻文州身体不适,提前结束轮班回家却发现叶修不在,顿时慌了起来,担心叶修是不是出去觅食了,而且再也不会回来。可心急除了让自己倍感焦躁外毫无用处,吃过感冒药,喻文州的大脑昏昏沉沉的,竟是睡了过去。

醒来时已是傍晚,叶修就躺在自己身边。喻文州枕着叶修的胳膊,整个人像条八爪鱼一样挂在叶修身上。看来是自己发热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追随着叶修略显冰凉的皮肤,喻文州给自己找好了借口。他醒来后的动作也将叶修叫了起来,叶修想抬起胳膊揉揉眼睛却发现自己的胳膊正被喻文州枕着,于是就顺势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撩开喻文州的额发,试了试温度。

 

“醒了啊文州,看你应该是比睡前体温要低一点了。”

“你白天去哪儿了?”喻文州想起身摆脱这个暧昧的姿势,却被叶修一下按在了胸膛。

“嗯?在担心我吗?文州?”叶修轻笑,轻轻吻上了喻文州的额头,“我去见了几个老朋友。”

喻文州挣扎了两下却发现挣扎不开,他只觉双颊发烫,掩饰地说道:

“我以为吸血鬼都不能在阳光下行走的。”

“那是最低级的血族了,不,我们甚至不承认那是血族。”叶修松开了禁锢着喻文州的怀抱,“我们高等的都没有这种限制。”

 

喻文州赶忙从叶修怀中逃了出去,叶修见状也起身,他将喻文州又按回了床上,把被子盖好。

“文州你感冒还没好,我去给你准备点吃的。”

“你一个喝冷冻血的能会做什么?”喻文州弯起嘴角,缩在被子里望着准备走出卧室的叶修,后者蓦地驻足,沉默了几秒钟才轻轻开口:

“我当然会做人类的食物了。”

 

喻文州看着紧闭着的房门,这样悲伤的叶修让他陌生,但他又不敢触及这个雷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这么在乎叶修,会因为叶修对他亲密的举动而开心,也会因为叶修的悲伤而难受。

这是喜欢吗?这就是喜欢吧。

突然好希望这样的时光能久一点,再久一点。

 

高烧后还未完全清醒的大脑又睡了过去,叶修端着煮好的粥进房间后正看见安稳地睡着的喻文州,他把碗轻轻放在床头柜上,自己则是弯下腰,轻轻亲了下喻文州柔软的唇,眼底流露的是无尽的温柔。

 

03

有天晚上,叶修陪喻文州吃过晚饭,又决定陪他去江边走走。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更多的是沉默地行进。天还没全黑,两人顺着江边继续走着,叶修正想趁着这个时候跟喻文州正式表明一下心迹,几次欲言又止,终于下定决心了却突然有个人插了进来。

“组长!”充满元气的声音传了过来,喻文州驻足,回过头去,正看到同科室的黄少天冲向了自己。

“嗯。”喻文州眯起眼睛笑了笑。

“哇组长,很少见到你晚饭后出来遛弯诶!这次可真是巧了……诶,组长,这位是?”黄少天自顾自说了一会儿后才注意到了喻文州身旁的叶修。

“这位是——”还没等喻文州介绍,叶修便抢过话头自己接了下去。

“我叫叶修,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黄少天……”黄少天比叶修矮一点,他怔愣地看着叶修,看得叶修有点发毛。

“怎么了吗?”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甚至还蹭了蹭嘴角——难道是进食后没擦干净?

“不不不,没怎么没怎么,只是组长一直独居,我连组长什么时候找了室友都不知道。”黄少天这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摇摇头。

 

“不是室友。”喻文州反驳道,叶修疑惑地看向他,他点了点头后说,“叶修是我男朋友。”

黄少天的下巴都差点合不上了,他围着喻文州和叶修两人喋喋不休地开口:“什么什么?组长你脱单了?什么时候?怎么不请大家吃饭啊!不行不行快点补给我!”见喻文州扶额,他又转向了叶修,“叶哥,当时你们是谁追的谁啊!就我们组长这个严谨的性格,你忍不忍得住啊!”

喻文州咳了两声,示意黄少天自己还在场,后者这才收敛一点。

叶修弯起嘴角,“甭叫叶哥了,叫我老叶就行。当然是我追的你们组长了,软磨硬泡了好久他才答应呢。”叶修还偷偷看向喻文州,后者有点难为情地假装挪开视线。然而事实是怎么样的呢?

 

前日喻文州生病,叶修在喻文州唇上轻轻一吻,喻文州却是马上醒了过来,他将叶修的头按向自己,伸出舌头舔向叶修整齐的齿列,后者也伸出舌头与喻文州开始交换彼此口中所剩不多的空气,他们唇舌共舞,吻毕,这才算是确定了关系。

喻文州不是不在意那个总是让叶修悲伤的雷区究竟是谁造成的,但几次旁敲侧击的发问都被叶修巧妙转移了话题。几次过后,喻文州只得作罢,他能确定的只有叶修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自己,眼底流露的温柔也都是给自己的。

 

黄少天突然神秘兮兮地拉过喻文州,凑到他耳边,“组长,我想问你好几天了,你这些天从血库拿血是干什么去了?我看了数目,和用掉的根本对不上啊。”

喻文州心中顿时警铃大作,要说出真相吗?还是继续隐瞒吗?

“组长……你要是有什么事千万要和我说,我一定帮你,别自己扛着。”黄少天难得正经一次,喻文州思虑再三,又用眼神询问了叶修的意见,这才决定坦白。

“是……给叶修的。”

“什么?叶修?老叶受伤了吗?”黄少天上下扫视了一圈叶修,没发现什么重伤,他又疑惑地看向喻文州,后者叹了口气。

“是给他喝的。”

“喝???老叶又不是吸血鬼,喝血干什么——”黄少天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向叶修,叶修无奈地点了点头,示意猜测正确。

 

“我和叶修约定了,食物我帮他想办法,但他不能伤害人类。”

“叶修。你是真的喜欢组长吗?”黄少天突然严肃了起来,“还是只是为了食物才——”

没等喻文州反驳,叶修率先开口,“如果让你们为难了,我可以不要食物。”他叹了口气,“不伤害人类的约定还可以生效。”

“可没有食物你会——”黄少天略一沉吟后惊讶地说。

“对,叶修会死。成为因为和人类做了很蠢的约定还铁了心要遵守而被饿死的第一只吸血鬼。”喻文州捏紧了拳头,“我……我舍不得。”

 

黄少天叹气,“我明白了。我会帮忙的。老叶你平时要低调啊……”

“低调是肯定的啊,这点小事我还是懂的。”叶修苦笑,要是不低调,血猎协会的人岂不是早就把自己碎尸万段了?

 

04

好景不长,尽管有黄少天帮忙打掩护,但喻文州每周从血库拿血的事还是被科长知道了。科长查了监控,问了血库管理人员,这才知道已经一月有余,每周两次。科长心生疑窦,次日他将喻文州叫到办公室谈话。

 

“文州啊,不管是什么原因,你这样做是不对的。”科长来回踱步,喻文州站在一旁,捏紧了双拳。

“是我的错。”

“看在你是心外主刀的份上,那就记一次处分吧,警告,绝对不能再有下次了。下次院长来也保不住你。”科长挥挥手,示意喻文州离开。

“好。我明白了,科长。”

喻文州关上科长的办公室门,内心五味杂陈。叶修的食物来源算是彻底断了,存粮应该只够今天了。

 

三天后,叶修甚至比之前他们刚刚相遇的时候还虚弱。缺血三天,叶修见什么都犯恶心,不管喻文州做什么给叶修吃,叶修都是努力吃两口,可还是忍不住干呕感,只好跑到洗手间去尽数吐掉。

终于,这天晚餐,叶修甚至都没拿起筷子,他的眼眶深陷,整个人更消瘦了,他直接跑回了卧室,将自己反锁了起来。任凭喻文州怎么敲门,叶修都不开门。

叶修根本不敢开门,他怕见到喻文州,自己会忍不住。

 

他躺在床上,很久以前的事就像走马灯一样,一幕幕出现在自己眼前。

 

他想起自己的唯一一个血仆,那是他唯一吸食过血液的活人。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久到他根本记不清有多久。叶修很喜欢这个血仆,他待人温和,内心却火热无比,对自己又是一等一的忠诚。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但有一次,家族和血猎的交战中,叶修受了重伤,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他的血仆来到他面前,解开自己的衣物,偏过头去露出白皙的颈侧。叶修毫不犹豫地露出獠牙开始吸食血液。

过了不知道多久,叶修终于觉得四肢百骸都充满了力量,他收起了獠牙,却发现怀中的血仆已然失血过多而昏迷。

他慌了。这是叶修第一次如此慌乱,他叫人来救心爱的他,得到的答复都是:如果再不初拥,就没救了。

叶修哭着用刀割开自己的小臂,将自己的血液注入了血仆的身体内。

 

幸运的是,初拥成功了。叶修把失而复得的他紧紧拥住,血仆也微笑着亲吻叶修。

 

这个血仆,叫做喻文州。

 

后来呢?

 

后来喻文州为了给他挡子弹而死。如果是血仆的身体,喻文州不会有事,但银质子弹浸透了圣水,这对吸血鬼来说是致命的,而喻文州刚刚经历了初拥,成为了和叶修一样的吸血鬼。喻文州倒在叶修怀里,他的嘴唇翕动,努力抬起胳膊,想最后抚摸一下自己心爱的人的脸,最后却还是无力地垂下了。

从那之后,叶修再没有过任何一个血仆,也再没初拥过任何一个人。

 

 

叶修平静下来后发现已经是深夜了。想着喻文州应该已经休息了,叶修实在受不住了,他想试着出去觅食。叶修轻轻打开反锁的门,看到喻文州侧躺在沙发上。他鬼使神差般地靠近,屏住呼吸,借着月光,他看到喻文州的眼眶很黑,显然是多日未休息好,平日里柔软服帖的头发也散乱着,叶修继续靠近着喻文州的脸,他们鼻翼擦过。

“……嗯……叶修……”

叶修以为是自己吵醒了喻文州,刚想逃回卧室,却又听到喻文州继续开口:

“喜欢……”

 

是梦话。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之前出去觅食的想法立马烟消云散。他又回了房间,可已然神经衰弱的叶修却忘了锁门。

 

05

翌日清晨,喻文州从沙发上醒来,他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间,轻轻推门,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阻力。他连忙冲进去,眼前的场景让他的心脏仿佛被谁捏紧了一样痛。

 

厚重的窗帘拉着,房间基本没什么光透进来。叶修整个人缩在墙角,抱着双膝,整个人都惨白了几分。

 

喻文州下定了决心般的走向叶修,可脚步声惊动了后者。叶修猛地抬起头,朝着喻文州歇斯底里地喊道:

“算我求你了,文州,你走吧!你走!!!”

喻文州怔住了。

 

遇见叶修之前常做的那个噩梦的记忆如潮水般涌入喻文州的大脑。

是了,梦中那个赶自己走的人就是叶修。

梦中的场景是一片黑暗,但现在黑暗开始一片片剥落,那是一片森林。夜里的森林。

他是别的家族进贡给叶修的家族的血仆,叶修收下了他,却一直不愿吸食他的血液,宁愿自己饿着。

是了,所以才会赶自己走。

 

想到这里,喻文州的脚步却是愈发坚定了起来,他跪坐在叶修身边,解开自己的衬衫扣子,露出光洁的脖颈。一幕幕都和记忆的碎片重合了起来。

“你喝我的吧。叶修。”

叶修闻声抬眼看了下喻文州,又赶忙屏住呼吸闭上双眼。

“文州!你走吧!!!”他恶狠狠地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拉起叶修因为虚弱而白皙又颤抖的手,轻轻握住,覆上自己的脖颈。叶修的指尖正触着喻文州的颈动脉,颈动脉跳动着,撩拨着叶修脆弱的神经。叶修猛地睁开双眼,原本黑曜石般的双眸已然变成血色,他翻身将喻文州压在身下,轻轻开口:

“文州,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快走吧。我不想让你又变成血仆。”

喻文州在他身下,眯起双眼,弯起嘴角,笑着说:“可我想。”

 

叶修低下头,獠牙瞬间露了出来,他咬上了喻文州的颈侧,鲜血汨汨流进叶修的嘴里,可他眼角的泪却是怎么也止不住,滴在了喻文州的脸颊上。獠牙刺入皮肤的疼痛让喻文州皱紧了眉头,可是喻文州却像是回忆起了前世,自己是那么喜欢叶修,成为血仆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唇角的笑怎么也藏不住,他摸了摸在自己颈窝还在流泪的叶修,想安慰他,却不知如何开口。

叶修没吸食一会儿便结束了,他舔了舔喻文州颈侧被自己咬出的洞,伤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血族的体液都有极高的恢复力。

他不敢尽情吸食,前世的喻文州被迫经受初拥的原因他还记得清楚,怎么可以重蹈覆辙。

 

他们紧紧相拥。

 

06

血猎早就听闻了叶修目前寄住在人类家中的消息,但碍于任何行动不得影响人类的准则,只好一直按兵不动。叶修几日闭门不出后终于离开了家,和人类一起。

血猎立马嗅出了其中的原因——人类成为了叶修的血仆。

既然成为了血仆,那就不再是不知情的人类,血猎开始筹备捕猎行动了。

 

没过一周,血猎便找到了机会。喻文州休假,于是他和叶修决定去爬山。叶修虽然很想反对,但还是拗不过喻文州,便只好一同前去。

工作日不比周末,清晨爬山的人很少,爬到半山腰,喻文州有点饿了,便决定先行休息。两人选了个没人的地方并排坐着,喻文州吃着面包喝着牛奶,叶修的手不安分地来回抚摸喻文州敏感的腰侧。

喻文州放下面包和牛奶,侧过身去亲吻叶修,后者按住喻文州的头,加深了这个吻。

 

血猎早就包围了他们,远处甚至还有狙击手待命。

叶修皱起眉,虽是注意到了周围的异变,但他没想到血猎已经准备下手了。他松开抱着喻文州的手,站起身来环视四周,喻文州也跟着站起来,正想走向叶修身边,子弹破风的声音便传了过来。他来不及躲避,叶修甚至也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今天穿的是白色T恤和白色运动服,子弹穿过,胸口绽开一朵血色的花。叶修接住快要倒下的喻文州,取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划向自己的小臂,可是他的手在发抖,根本划不开血管。喻文州摸了摸叶修的手,轻轻摇了摇头,而后抬起胳膊,想抹去叶修的泪,叶修见状连忙扔开刀,抓住喻文州的手摸向自己的脸。他看到喻文州轻轻张开嘴,做着口型:

 

“别哭”

 

喻文州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叶修血色的双眸流着血泪,他歇斯底里地怒吼着,如同目睹挚爱毙命的狮虎。

尽管被驱逐,但叶修仍是亲王级别的血族,亲王的全力一击,没人敢承受。全力一击后,近处的血猎无一例外全部直接毙命,而叶修本人的精神受到重创,他失去意识,和怀中的喻文州一同倒在了地上。

 

07

叶修是被人叫醒的。

肩膀处传来轻拍的触感,他艰难地抬起头,双眼努力聚焦,想要看清面前的人。

 

“你还好吗?”面前的人留着中分黑发,穿着那件熟悉的蓝白色运动服。

叶修蓦地睁大双眼,他用尽全部气力站了起来,一步一踉跄地离开了。

 

而拎着雨伞还站在门口的喻文州此刻很是疑惑。

 

真是个怪人。

 

 ——————————————

END

 喜欢请给我点个热度并给我评论呗> <这样我才有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大家的支持~

(欢迎大家在评论讨论剧情和结局)

好困,我去睡了,大家晚安!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9)
热度(6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