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1~3)退役主播叶

我要写些没有什么正经剧情的无脑文爽爽

 今天发点出来好了,大家除夕快乐!

应该是个修罗场的故事> <希望大家喜欢

你浅的全职相关同人目录:你浅的目录

————————

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

/叶all

文/浅


>>>1 关于荣耀与直播

说起荣耀,那可真是个传奇。

就这么一款风靡全球的RPG游戏,开服十多年至今,影响力仍在不断扩大。除去官方举办的多项职业联赛正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近年兴起的各直播平台也在如火如荼建设着荣耀分区,招揽着人气主播或是技术主播。

职业选手在训练之余也会开直播打竞技场,除去用小号和路人王打竞技练习外,也能拉近与粉丝的距离,不会影响战绩的情况下,俱乐部当然是举双手赞成的。

 

>>>2 关于君莫笑

龙猫平台知名技术主播君莫笑,直播荣耀已有五年,直播永远不定时,有时甚至会一个月都不开播,留下一众迷弟迷妹在直播间叫苦不迭:

“抬脚,扫灰。”

“君莫笑大大怎么不直播了啊!”

“亲爱的笑笑是不是忘了我们了……”

然而他一旦开播,直播间人气就像指数一样增长。直播三年后,也就是叶修正式在比赛中用起“君莫笑”这个ID后,还有无脑喷来直播间质疑君莫笑——毕竟这和叶修用的角色ID一样,叶修这种神秘的大神怎么可能来直播呢,一定是蹭热度的——这一质疑可倒好,君莫笑的粉丝跳起脚对着喷子就是一通劈头盖脸的炮轰:君莫笑大大可都直播好几年了!真要说蹭热度的话,我们君莫笑用这个名字可比你家主子早得多!

也不是没人怀疑过叶修和君莫笑根本就是一个人,但君莫笑本人在直播中一口否定了:

“叶修?说过了我和他不熟。我没在打职业。”

 

要说为什么君莫笑大大的人气这么高,除去技术真的过硬外,还有就是那双生得修长白皙的手和悦耳的嗓音——现在这年代,手控、声控比比皆是,况且虽然君莫笑经常在直播间里读完弹幕怼粉丝,但他无论何时都会护着他的粉丝们,这样的君莫笑能火简直就是一个必然事件。

 

但世邀赛后,君莫笑大大的直播时间忽然稳定了起来——每天晚上七点到十点,有时不播甚至会和粉丝们破天荒地请个假。

粉丝们表示:平时总喜欢怼我们的笑笑呢!永远都是看心情开播的笑笑呢!你还我笑笑!

咳咳,尽管如此,但君莫笑大大开播了粉丝们还是会乖乖来看直播送礼物,弹幕打call。

 

结果突然有一天,君莫笑大大感冒了,带病开播之后他先是跟粉丝们赔了个不是:

“对不起啊,今儿有点折腾感冒了,就早点儿下播了。”

粉丝急了:

“笑笑你难受就别播了QAQ我们明天再播嘛”

君莫笑轻笑一声,“哪儿的话啊,顶多就是早点下播,怎么能让你们等我太久呢?你们该想我想得睡不着觉了。”

许是病得昏昏沉沉的,君莫笑在登录荣耀时忘了换账号卡,结果出现在屏幕上的主界面赫然是那一身丑哭了的搭配——这装备,玩荣耀的人人都认识。

君莫笑低声咳嗽,似是还没发觉哪里不对,“哎,今天玩什么啊?我挺难受的,要不我就玩个奶划水算了——卧槽?!”他赶忙关掉了登录界面,可直播间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君莫笑主播刚才登录了君莫笑的游戏ID,而这个装备,显然就是叶修打比赛使用的,如假包换。

 

“不成。我想了想今天我的状态实在是太不好了为了保证直播质量要不然我们今天就先播到这里亲爱的粉丝们我们明天见么么哒。”叶修说这些话一气呵成,一个流畅的操作就关了播。

“卧槽,这下完了。”掉马了的叶修摘下耳麦点了根烟,之前吃了感冒药后昏昏沉沉的大脑似乎都被吓清醒了。他翻着直播间里已然爆炸的弹幕:

震惊型:“笑笑是叶神?!”、“两大男神合体了,有生之年系列”

关心型:“天哪叶叶你去哪儿了”、“叶叶你感冒了要好好休息听没听到啊”

冷静吹逼分析型:“我就知道君莫笑一定是叶神,你们都不信我!”、“叶神这手操作化成灰我都认得!”

 

一旁的手机震动个不停——为了方便联系,陈果和苏沐橙她们强行给自己买了个手机,又不好拒绝她们的好意,叶修只好收下了。叶修拿起手机解锁屏幕,QQ消息跳个不停,看着上面黄少天的备注,叶修真是一个头两个大,他索性把手机关机,之前一直强撑着的困意突然袭来,叶修只觉眼皮都抬不起来,很快便躺床上睡着了。

 

>>>3 关于感冒的叶修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叶修觉得身体重的要死,被子压在身上仿佛喘不过气来。他睁开眼睛却正看到叶秋坐在自己床边——退役后,叶修便回了自己在B市的家,叶秋就在他隔壁房间。

“?”叶修顶着一脑袋问号坐了起来,“应该不早了吧,你不去公司?”

“哥你感冒了?”叶秋穿着一身高定西装,但面上的担忧还是明显得很。

“有点儿……”叶修的鼻音很重,声音闷闷的,他不自觉地吸了吸鼻子。“哎,你干嘛啊?别脱衣服啊?不上班了?”

“咱爸妈一早就出门了,去外地,这几天都回不来。我今天可以不去公司,最近没什么大事儿。我跟助理说一下就成。”叶秋用手背贴上叶修的额头,嘟囔着:“还是热啊……”

“叶秋!我真没事儿,趴会儿就好。你去公司吧,啊?”

“哥,我去给你煮点粥啊,你再躺会儿,过会儿煮好了我给你拿来。”叶秋根本没有理叶修的抗议,径直离开了房间。

叶修扶额,好的吧,你开心就好,叶秋小朋友。

 

折腾了一会儿,叶修之前还昏昏沉沉的脑袋也清醒了不少。他想起昨晚在直播间掉马的事,羞耻得忽然想装成鸵鸟再也不露面。之前自己在直播间还说根本和叶修不熟,这下可倒好,掉马掉得干脆又彻底,丢人!

他长按锁屏键将手机开机,一大堆短信和未接来电便涌进了手机。

未接来电:

黄少天(28)

王杰希(3)

喻文州(1)

周泽楷(2)

苏沐橙(2)

……

 

黄少天小朋友,还真是锲而不舍啊。

叶修扶额,认命般地点开QQ开始准备回复。先选了消息最少的周泽楷。

小周:前辈在直播?

小周:就知道是你。

叶修顺手回了一句:嗯,哥这不是退役了么,开个直播混口饭吃。

没过几秒那边就回了消息过来:怎么会?

小周:前辈可以来我这边。

叶修一愣:哈哈哈,小周,开个玩笑而已,怎么还当真了。我先去吃早饭了啊,回聊哈。

小周:好。

 

这会儿王杰希又发了新消息过来,叶修便点了进去。

大眼儿:那个君莫笑是你吧。

大眼儿:你感冒了?

大眼儿:严重吗?

大眼儿:不接电话,休息了吗?

大眼儿:起床了吗?好点了吗?

大眼儿:我去你家?

叶修突然想笑,他端起床边的水杯喝了口水又继续在输入框内敲起了字:

嗯,昨晚睡得早。

来什么来啊,不就是一感冒么,你们紧张个什么劲儿啊?

王杰希马上回了消息:昨晚看你直播,感觉你感冒很严重。吃药没?

吃了吃了,小葵花妈妈,我休息休息就好了!估计是前几天累得

等等

你看我直播?

叶修忽然想注销直播账号了。

大眼儿:我不是小葵花妈妈。

大眼儿:看啊,我每天都看。周榜第二

“周榜第二……”叶修默念着点开了自己的直播间,周榜第二是一个叫做“君不留行”的人。

叶修:……实在不敢想象王杰希在训练之余天天守着自己的直播间,印象里君不留行是个土豪忠实粉丝来着,只要自己开播,君不留行必然马上来看,还三天两头给自己送火箭佛跳墙。

他顺便瞧了一眼周榜第一的ID:一个像秋天。

这名字可真没创意。

 

叶修突然想起还没回沐橙的电话,赶忙打了一个过去。电话刚拨通,那边就接起来了。

“叶修?”

“嗯。沐橙,什么事?”叶修起身把窗帘拉开,阳光争先恐后地钻了进来,他揉了揉被光刺到的眼睛。

“你直播掉马了。”

叶修扶额,“我知道,所以昨天马上就关播了……头大,我前些天才说跟叶修不熟,打脸来得飞快。”

“我觉得这也未必不是个好事……掉马了之后肯定人气会更高啊。”

“哎,也对。不过哥还缺人气吗?”叶修笑了笑,他转过身却正见到叶秋把煮好的粥端了进来,叶修示意他放到厨房,等下他过去吃。

“行吧行吧,”电话那边的苏沐橙轻笑,“我是认真的啊,叶修你可以露脸直播一次。”

“露脸直播?”叶修疑惑。

“对啊,你之前不是只露手直播么,还是因为有人质疑你开挂你才开始露手直播的。”

“成吧,我想想。要是直播的话我在微博说一声。”

“好,叶修你感冒了就好好休息,直播这事儿过几天也成。”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去训练吧,别偷懒啊!我去吃个早饭。先拜拜了啊。”

“嗯,拜拜。”

 

叶修挂断电话后便晃悠出了自己的卧室,去洗漱路过客厅时,发现叶秋早已把高定西装换成了T恤和短裤,看来他这是铁了心要陪自己了。

 

叶秋煮的是清热的绿豆粥,还细心地加了点白糖,应该挺好喝的。但感冒时的人总是没胃口的,叶修喝粥喝了没几口就咽不下去了。一旁的叶秋见状把水和药递了过来。

“没胃口的话就先吃药吧,回去好好歇着,今天别直播了。”

“嗯……叶秋,我真没啥大事儿,你快回去工作吧你,你不回去工作我良心难安啊。”叶修仰头咽下感冒药,好不容易清醒一点的头脑又昏沉了起来,“我这回去躺会儿就好了,甭担心啊。”

一旁的叶秋只好放弃想陪叶修一整天的想法,他盯着叶修躺回了卧室的床,这才不放心地出了门,走之前还不忘叮嘱叶修:

“中午我会回来的,你这么累就别打游戏了啊。”

“你公司也不近,折腾个什么劲儿啊,中午叫张姨来做个饭就成,我也吃不了多少。”叶修翻了个身面向房门口。

“别麻烦张姨了,我来照顾你。”叶秋又看了看表,“成,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拜拜了您呐。”

 

送走了叶秋,家里忽然安静了许多,手机的震动声就更明显了。

想也不用想,肯定是黄少天的消息。

刚才因为消息太多,黄少天自己就占了一百多条,叶修根本就没想点开。但现在也招架不住他的消息连番轰炸,只好认命般地点开和黄少天的对话框,一看这么多消息,他最先做的事是赶紧把之前给黄少天的备注改成了“话痨”,这才满意地看起了消息:

……

话痨:老叶老叶老叶!

话痨:你起了没啊??

话痨:昨天你感冒了怎么还直播啊

话痨: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

话痨:战队群里王杰希说你回他消息了!!!

话痨:叶叶你不爱我了吗!

话痨:始乱终弃!

叶修叹气,在输入框内输入:少天大大,成语不要乱用。

好点了,但还是难受,我再休息会儿。

手机静音了,醒了再回你消息啊,乖。

话痨:好好好!我会乖的!

话痨:等等,你哄小孩儿呢?

话痨:老叶你站住别走!

 ——————————

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1~3)END

先发个四千字 今天也许还有一更(托腮)

除夕快乐!

有什么想看的CP可以直接评论 看心情写进去(?)

喜欢请点个热度并给我评论下呗(土下座)

 你的热度和评论永远是我更新的唯一动力~

你浅永远爱你们!

继续文力复健中

评论(47)
热度(175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