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基于GGO的血统测试(职业选手玩抽卡游戏的故事)

之前开的全职账号卡×FGO的脑洞,终于肝出来了,我还说周六没有更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其实仍然是定时发送,周六快乐!

你浅的全职相关同人目录:你浅的目录

————————————————

基于GGO的血统测试

/叶all

/职业选手玩抽卡类手游《Glory/Grand Order》的设定

文/浅

 ————————————————

近日,抽卡类游戏正如火如荼地急速发展着,联盟官方也不愿放过这个商业机会,便一手打造了一款叫做《Glory/Grand Order》的手游,简称GGO。

这款手游的卖点在于里面的卡牌都是账号卡的形象,而每张卡牌都有自己的语音——从召唤到战斗到生日,甚至还有羁绊语音,所谓羁绊语音就是你使用这张卡牌战斗的场次越多,羁绊值升高到一定值便会解锁新的羁绊语音。而这些语音,都是请账号卡的主人来配音的。

卡牌分为三个稀有度——三星、四星、五星,也就是所谓的R、SR和SSR。

卡牌分为不同职阶,不同职阶间有不同克制关系。上三骑(剑克枪,枪克弓,弓克剑)和下四骑(骑克术,术克杀,杀克骑,狂阶克制所有职阶,并被所有职阶克制),除此以外,还有两个特殊职阶:裁定者和复仇者,其中复仇者克制裁定者。

而抽卡用的是钻石或呼符,一呼符或三钻一抽,三十钻一次十连。

除去普通用户,就连职业选手也会抽时间玩这款游戏。

 

开服之日,GGO开启第一个SSR概率提升卡池——一叶之秋·Lancer和一叶之秋[Prototype]·Lancer。别看这两张卡牌都是一叶之秋,还都是五星枪阶Lancer,但这一个[Prototype]可就差了不少。前者是孙翔目前使用的账号卡一叶之秋,而后者则是之前叶修一直使用的那个原始一叶之秋。从配音到形象简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好吗!

兴许是因为刚开服,这个卡池的五星率还是挺高的,只是问题在于,这个卡池up的究竟是哪个账号卡???——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抽出了三张夜雨声烦的黄姓男子质疑道。

 

苏沐橙也在玩GGO。之前她已经盯了好久原始一叶之秋,开服那天她便充值了五个十连,自己抽了两发十连后神秘兮兮地找到叶修。

“叶修,在干嘛?”

叶修叼着烟,并没有回头,“怎么了沐橙,我这儿看比赛录像呢。”

“哎呀,你先暂停的嘛!”苏沐橙晃到了叶修跟前,拿出手机,调出抽卡界面,叶修一看乐了,界面上两个大大的一叶之秋形象,上方还有Pick up详情的小字。

“哎,我还想是什么事儿呢,想抽孙翔还是想抽我啊?”叶修把烟掐了,暂停了比赛录像。

“你说呢?”苏沐橙弯起唇角,“我可知道你都出货了啊,抽不出你自己反思!”

“好吧好吧。手机拿来。”叶修接过苏沐橙的手机,点开十连抽卡,又熟练地点了下屏幕,跳过重复三星。苏沐橙紧盯着手机,炽热的期待像是能把手机烧坏。

 

“金卡!”苏沐橙喊道,可看到职阶的时候她又失落了,“……骑阶……”

“大眼儿不是挺好的嘛,好歹是五星,还没抽完呢,别急啊。”叶修倒是很淡定。

“镀金!!!枪阶!!!这下没错了!”等卡牌翻过来,苏沐橙已然绝望地闭上双眼,“卡池歪了一个王不留行,抽到了孙翔,这个卡池到底有没有你啊叶修。”

“都说了别急。”叶修把游戏抽完卡的界面递到苏沐橙面前:

五星骑阶王不留行,五星枪阶一叶之秋,五星枪阶一叶之秋[Prototype],全是新卡。

“叶修。”苏沐橙颤抖着手接过手机截了图,“我决定了,以后我抽卡都靠你了。”

 

再按一下屏幕,便开始了新账号卡入手后的召唤语音环节。

屏幕上的王不留行开口:“我是王不留行,Rider。御主,请您不要盯着我的眼睛笑了,这样很不礼貌。

叶修率先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怎么是这样的语音?怪不得大眼儿不告诉我哈哈哈!”

再按一下,一叶之秋便一脸别扭地开口了:“你好,从者Lancer,回应你的召唤。别太激动了。哼,我才没有高兴。

苏沐橙面带微笑:“真是和孙翔本人有几分相似呢!”

最后,便是叶修富有磁性的嗓音:“我是一叶之秋,职阶是Lancer。很高兴见到你,御主。”敛去了嘲讽的声音倒真有几分回到了十多年前的感觉,那时叶秋刚当上嘉世小队长,认真而青涩。

 

荣耀职业选手群里,苏沐橙发了自己的十连截图。

沐雨橙风:自己抽到了自己,叶修帮我抽到了叶修王队和孙翔。[十连截图.jpg]

海无量:图片引起极大不适,举报了。

夜雨声烦:靠靠靠,我怀疑这个卡池根本没有老叶!!!我抽到了三张夜雨声烦!!!什么鬼!现在我看到金卡剑阶就想杀人了!

一枪穿云:氪到前辈满宝了……[满宝旧枪.jpg]

索克萨尔:抽到了。

一叶之秋:????就没人想抽我???

夜雨声烦:没有。

王不留行:没有。

生灵灭:没有。

海无量:没有。

百花缭乱:没有。

再睡一夏:没有。

沐雨橙风:没有。

一枪穿云:为了抽前辈,早就抽到你满宝了。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我想退群。

 

黄少天已然完全失去理智,他用电脑播放着第一赛季一叶之秋封神的视频资料,而这边手机上,他再次点开了一次十连。

“卧槽卧槽老叶你可千万要来啊……”他默念着,随后点了一下屏幕。

“金卡!剑阶!我操啊!再也不抽了!”这次十连的第一章金卡,又是剑阶,黄少天从未如此痛恨过自己账号卡的剑客职业。

结果没想到,这次十连还有第二张金卡,他终于抽到了叶修的一叶之秋。

屏幕上的一叶之秋似是在安慰他:“我是一叶之秋,职阶是Lancer。很高兴见到你,御主。

他转眼就把自己的个性签名改成了:我永远喜欢叶修!然后还随手发了条微博附上自己的BOX截图:四宝夜雨声烦,一宝旧一叶之秋。

蓝雨_黄少天:知足了知足了,老叶真的难抽!

 

孙翔懊恼地看着自己BOX里面的一万个自己,心情复杂。

 

说来奇怪,大部分职业选手的第一张金卡都抽到了自己,而叶修本人就是绝对的欧皇,指啥抽啥绝不含糊,十连一宝十连二宝都不在话下。

让人不禁怀疑这是不是有什么内幕。

 

开服第二个卡池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跟第一个卡池同为双up毒池,出一不出二,为玩家所诟病。

叶修漫不经心地点下一个十连。

“啊,来个少天或者文州都行啊。”

结果当然是都抽到了。

屏幕上的夜雨声烦虎牙抵在唇上,笑着开口:“Saber夜雨声烦,应召唤而来。御主御主,看到我有没有很高兴啊?虽然时间很短暂,但我的剑,将为你而挥。

而索克萨尔穿着长长的斗篷,兜帽扣在头上,眼神晦暗不明:“从者,Assassin。索克萨尔。应召唤前来报道。”这倒是和它暗匿者的职阶很是匹配。

 

后来的大部分卡池便回归单up卡池,也许是运营听取了玩家的意见。

 

等到GGO一周年,GGO新卡君莫笑实装的时候,游戏的下载量又再创下新高。

原因无他,这可是荣耀教科书叶神现在在用的账号卡啊!!!不抽还是人吗!

咳咳,我们来看一下各位职业选手究竟有没有抽到君莫笑。

 

张新杰和韩文清倒是入坑很晚,都怪霸图队里的张佳乐,成天念叨GGO,每天似乎就只有四件事,吃饭睡觉训练肝GGO,两人虽也配了音,但并不了解这个游戏,因而现在才入坑。

张佳乐坐在韩文清对面,看见韩文清的表情十分凝重,心生疑惑。

“怎么了队长?这次抽君莫笑的卡池就可以,因为是限定嘛。”但下一秒,他就明白了队长为何表情如此凝重——职业选手玩GGO的怪事再次发生了。韩文清抽到了自己。

屏幕上的大漠孤烟冷漠地开口:“Berserker,大漠孤烟。站起来,战斗,消灭敌人。

而另一边的副队张新杰也是同样的情况。

你好,御主。我是石不转,职阶是Caster。今后我将效忠于您。

 

张佳乐一头冷汗:“队、队长,我第一张金卡也是百花缭乱,别生气别生气,这是正常的,接下来可以抽到君莫笑了!!”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韩文清连坠五单,表示没有君莫笑他是不会玩这个游戏的,幼稚。

而张新杰在下一次十连中便抽到了五星复仇者君莫笑。

屏幕上的花花绿绿的君莫笑慵懒地开口:“从者,Avenger,君莫笑应召唤而来。惊讶吗?很高兴见到你,我的御主。

张新杰表面毫无波动,内心则很高兴。

叶修称呼自己,我的御主。

 

也许其他玩家也都抱着和张新杰一样的想法。

 ——————————————

END

 喜欢请给我点个热度并给我评论呗> <这样我才有动力继续写下去!谢谢大家的支持~

看心情,兴许这篇还有后续?

肝文肝到早上六点,我的天哪,我去睡了。

依旧是定时发送的一篇文,可能不能及时回复评论,但你还是要评论一下的!

评论(60)
热度(7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