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23~24)退役主播叶

 本来说今天不更新的,想了想还是不让大家等太久,今晚肝了一发更新出来。现在是周五了!周五快乐!在赶两篇论文的死线,这几天就随缘更新吧~

这次更新写了写蓝雨内的修罗场(?)

前文见tag#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

希望你们喜欢> <

以及,你浅的全职相关同人目录:你浅的目录

————————————————

>>>23 关于战队24小时第一期的拍摄(上)

冬休期一过,便又开始了常规赛的鏖战,常规赛结束后,积分榜排名第一的是轮回战队,而第一场季后线下赛将在G市打响,蓝雨主场对阵三零一。

叶修提前几天便跟着拍摄组到了蓝雨俱乐部附近,一起找了家酒店住下。拍摄组提前联系好了蓝雨战队的经理,确定了拍摄时间就在第二天,第一场季后赛前两天。

 

早上六点钟,还在熟睡中的叶修就被工作人员拖起来跑去吃早茶,不到七点他们就敲响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经理也刚刚吃了早饭,跑来给他们开了门。门外的摄像师早已架好了器材拍了一下俱乐部楼外观,叶修仍是副困得东倒西歪的样子,一个劲儿打着哈欠。

“叶神可以再休息会儿的嘛,没必要跟着拍。我们战队的人现在都还没起,没到时间。”经理引着拍摄组进了战队休息室,“我们昨天已经提前跟队员说过了,今天会有拍摄组来,让他们晚上穿好衣服睡。”

叶修无语,“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

 

战队经理尴尬地笑了笑。

“我们蓝雨的宿舍都是三人间,文州和少天他们两个住三人间,正好有个空床位,叶神不介意的话可以去补个眠。”

叶修哪里顾得上那么多,平日他哪里六点钟起过床,现在早就头脑迟钝了。“不介意不介意。经理,带个路呗。”随后他又跟拍摄组的大家打了声招呼,“实在是对不住了,这个点儿我是真起不来。你们就正常拍就行,甭管我。”工作人员表示没问题,绝对不会在意他的。

叶修:“……成吧。”

 

空调温度适中,叶修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谢绝了蓝雨经理叫醒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建议,爬上了房间内唯一的空床位。三张床正好分别靠在三面墙边,角落还有单独的浴室。叶修突然想起把手机静音,这才躺进了被子里,很快他便沉入了梦乡。

 

另一边的拍摄组在得知蓝雨战队每天的规定起床时间是九点钟后,便决定先在八点半的时候带着摄像师突袭一下队员的卧室,等到九点再去拍他们刚起床的样子。

先去的是蓝雨其他队员的卧室,没什么特别的,只是突袭到了卢瀚文、郑轩和宋晓的房间时,发现卢瀚文已经洗漱完准备去训练室训练了。

最后,摄像师和主持人站到了门牌上挂着“喻文州、黄少天”的房间门口,摄像师正了正机位,便示意主持人推门进去。一进门的床上睡着的是叶修,他面朝墙侧躺着,被子盖到了胸口,手机放在枕边。摄像师又走到了黄少天床前,后者睡相很不老实,被子蹬到一边,一只手伸进T恤下摆放在肚子上,另一只胳膊随意摊开,摄像师汗颜,还好黄少不打鼾,不然这段可就要彻底剪掉了。还剩下喻文州的床位,和黄少天截然不同,喻文州的睡相很乖,被子都是好好拉到胸前的,呼吸平稳。摄像师和主持人拍摄结束后又蹑手蹑脚地退了出去,门刚关上,喻文州便睁开了双眼,清明的眼眸全无睡意。

 

喻文州早在叶修进屋的时候就醒了一次,他清晨时分的一向睡眠很浅,因而叶修尽管进门时轻手轻脚的,但他还是醒了一下,带着困意眯缝着双眼瞧了眼来人,这一瞧不要紧,缱绻的困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那个不算挺拔的身影,自己绝对不会认错。

是叶修前辈。

 

喻文州拿起手机关掉闹钟后看了眼时间,这会儿已经八点五十了,距离黄少天的闹钟响起还有十分钟。他轻轻掀开被子下了床,凑近叶修床前看了看叶修,后者睡得还是很沉,想必是因为舟车劳顿又被迫早起。他轻轻坐上床边,目光描摹着叶修的眉眼,平日里英气的剑眉在睡梦中也柔和了许多。

喻文州出神地望着叶修,几分钟后才轻轻叹了口气,给叶修掖了下被角后便起身到了黄少天床边,把正欲开始吵闹的闹钟关掉,他又推了推黄少天。黄少天当然没醒来,他应了两声翻了个身又没了声音,昨日晚饭后开始了和霸图的训练赛,赛后复盘了很久,少天也训练到很晚。想到这里,喻文州又压低声音叫了下黄少天。

“少天,少天。九点多了。”

似是自己队长的声音辨识度很高,黄少天猛地睁开双眼,却正对上站在自己床边的喻文州。

“卧槽卧槽队长你吓死我了,”黄少天坐起身来,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抱怨道,“诶我闹钟今天没响啊?!”见少天的讲话声有变大的趋势,喻文州连忙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又指了指门口的床。

黄少天不解,他顺着喻文州的手指望去,叶修已然坐了起来,头偏向一边,左手搭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按揉着。

“老叶???你怎么来了???”黄少天也顾不上身边的喻文州,赶紧趿拉着拖鞋走上前去。

“少天啊,哥就睡这么会儿……哎,算了,也该起了。”叶修掀开被子,“老冯把我安排到拍摄组了,我得跟组拍那个宣传片。这不早上起太早了么,我头疼,来补个觉。”

黄少天从善如流地坐在叶修身边,直视着叶修的目光中又带着点愧疚,他伸出手去按在了叶修的太阳穴处。“还疼么老叶,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在这里补眠的。”他轻轻揉了揉叶修的太阳穴,见后者摇了摇头说没事后才放下手。

“没事儿没事儿,我睡会儿就好了,现在都不疼了。”叶修注意到了不远处的喻文州,“哟,文州。在那儿站着看什么呢?”喻文州这才走上前去,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面上又挂上了平日的微笑。

“早,前辈。”他俯视着坐在床上的叶修,抬手帮他理了理头发,“前辈头发睡乱了,我帮你理理。”

叶修却不甚在意地晃了晃脑袋,自己随便扒拉了两下额前略挡眼的长了的刘海。“小事儿,甭弄了,你们快去洗漱吧,摄像师应该都等急了。”他转身抓起之前放在枕边的手机,“这都九点二十了啊,我可知道你们蓝雨是规定九点起床的。快去吃早饭吧。”

“老叶你不来啊?”黄少天也不再强留,和喻文州准备去洗漱吃早饭,临走前又不放心似的转身问道,“老叶你知不知道早上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的啊!!”

“我早上早就吃过了,跟拍摄组一块儿。”

“哦……”黄少天似是有些失落,随后便和队长一同去了洗漱间。

“那,前辈,我们先走了。”喻文州也不忘跟叶修告别。

 

叶修还坐在床上,好像在出神地望着门口,又好像什么都没在看。喻文州不知道叶修的睡眠也是极浅的,坐上床边的那一刻起,叶修便醒了过来,只是一直在闭目养神而已,文州看了自己这么久,他当然会知道。

 

>>>24 关于战队24小时第一期的拍摄(中)

叶修慢慢晃悠到了蓝雨的食堂,打算跟拍摄组的工作人员汇合一下,他靠在食堂门口的门边上,笑着看着不远处餐桌边的摄像师正在拍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的早餐——这两人是最晚到食堂的,其他人都已经离开去往训练室了。

黄少天马上就注意到了门口伫立着的叶修,待摄像师说已经拍好的时候,他便三步并作两步地来了叶修身边,他凑近叶修耳边神秘兮兮地说:“我们食堂真的特好吃!老叶老叶你真的不来尝尝吗!吃一口也成啊!”

叶修拗不过他,“成吧,就一口,多了我怕中午不饿,吃不下饭。”黄少天见状便拉着叶修坐在了自己身边,拿筷子夹起一颗虾饺就要往叶修嘴里送,旁边的喻文州见状制止了他。

“少天,等下。我去给前辈再拿一份新的吧。”喻文州准备起身,这下叶修倒是摆了摆手。

“我就吃一块嘛,文州,甭麻烦了。”言毕,他又张开嘴,朝着黄少天扬了扬下巴,示意后者继续。

 

喻文州:好气哦,但还是得保持微笑^_^

 

吃过早饭,众人走到训练室这段路就算消食了。到中午的这段时间是自由训练时间,可以自己练技术,也可以开直播,各做各的,下午三点开始才是战队统一训练时间。蓝雨的队员们已然就位,黄少天和喻文州先是开了场PK热身,随后便各自开始了直播,其他人也都陆续开始了直播。职业选手的直播很少打网游,基本都是竞技场走起,他们没时间也没精力管网游那边的事。蓝雨经理带着叶修和拍摄组离开了训练室,说是要到处逛逛。

此刻黄少天的直播间观众们看着他们可爱又帅气的天天出神地望着别处,内心都感慨万千。

弹幕:???我是新来的,黄少在看谁?

弹幕:望夫石吗这是hhhhh

弹幕:还有人记得主播的女装承诺吗??

弹幕:天天!回神!!!匹配到人了!

 

听着耳机中提示匹配成功的系统声音,黄少天这才收回了望向门口的目光,喻文州见黄少天又转头回来,也突然回了神。

 

“这是我们战队的健身室。”经理推开健身室的门,摄像师跟进,叶修环视了下四周。

“哟,挺大的啊。你们平时定期锻炼身体是吗?”

“是啊,而且都得限时。像是瀚文那种小年轻,一锻炼身体就没完,我们生怕他锻炼太久。”战队经理无奈地回答道。

主持人很是不解:“锻炼身体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怕他锻炼太久?”

没等战队经理答话,叶修先开了口。

“因为怕长太多肌肉。做电竞这一行,比起意识的熟练,更多的是身体的记忆,比如你操纵角色转身,要用多大力,把鼠标甩到什么位置才能转一百八十度,甩到什么位置才能转二百七十度,其实都是身体的记忆。这也就是为什么职业选手很少三天两头调鼠标设置,鲜少换鼠标键盘,甚至打比赛的时候都要带上自己惯用的那对鼠标键盘。”叶修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锻炼也是一样的道理,你变得强壮,这样很好,但打电竞,这样不成。锻炼前后,你用同样的力,鼠标甩的位置会不一样,操作精度大打折扣,这在职业选手中是大忌。”

主持人恍然大悟。

“对了叶神,我听冯主席说你最近在健身?”

叶修一僵,几乎只一瞬间他就反应过来是自己父亲透露出去的,他气啊,分明健身这事儿就是他爹逼的啊!

“对……退役后要保持身材嘛。”叶修干笑,他哪儿敢说是被父亲逼的啊!

 

主持人再次恍然大悟。

——————————

直播间内外的腥风血雨(23~24)END

那段关于电竞选手不能过度锻炼的事情是事实哈,不是我瞎掰的。

再来个(下)就拍完蓝雨的宣传片了!

希望你用评论和热度来支持我~

你浅永远爱你们!

p.s.这篇文我预计是写到三万字左右就不继续在lof上发了,剩下的部分放在本子里当成本子限定。现在这篇文正文是24477字,最多还有两次更新了。

大家,咳,且看且珍惜。

出本的话到时候会先本宣再全款预售,等我忙完最近的事吧。

(顺便想要本子的可以拨冗评论一下么……我就大概心里有点b数有没有人想要这个本了……万一只能印两本呢……我一本,画手一本……)

评论(35)
热度(7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