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Glory Dynasty/叶all】キセキ/奇迹(完)

原著日常向,字数11k

内含CP:双叶年上 叶黄 叶王 叶韩 叶平 叶喻

叶修,生日快乐。

——————————

キセキ

奇迹


*时间十一赛季5月29日,含有一些对原著细节的捏造

 

01

今天是5月29日。

刚过零点,叶秋便钻进了叶修的房间,此时的叶修正坐在电脑前面打着荣耀,叶秋不懂荣耀,但这并不妨碍他看叶修娴熟地操作着键盘和鼠标,显示屏上的角色挥动战矛斩向敌人。他又从叶修背后转到身旁,抱着臂瞧着坐在电竞椅上的人。

叶修戴着耳机,连头都没抬,对着叶秋扬了扬下巴,示意有什么事等他打完这局再说。面上的神情很是认真,黑曜石般的双眸专注地看着屏幕,他精准地操作角色将所有攻击都落在敌人身上,对面的血条正在慢慢清空。

最后一招!银光散去,对面的敌人慢慢倒下,留下叶修的角色伫立在风中,随后是黑金配色的荣耀二字。

叶修这才摘下耳机,扬起头去看站在一旁的叶秋,方才那副认真的神情已然转换成了慵懒惬意,双眉舒展,眼角带着清浅的笑意。

“什么事儿啊,这么晚还过来找我。”

“你说我找你能有什么事儿?你看看今天是几号?”叶秋当然知道叶修是在明知故问,这之前他已经明示暗示了不知道多少次,很是期待生日这天。果然,叶修也没看手机,他撑着桌子站了起来,平视着叶秋,目光也敛去了平日的嘲讽。

“行吧行吧,叶秋。生日快乐。”

“哥。生日快乐。”叶秋上前一步,双臂一伸将叶修拥入怀中,叶修无奈地笑了笑,抬起手揉了揉叶秋柔顺的黑发。叶秋的头埋在叶修的颈窝,后者拍了拍前者的背。

“知道了知道了,你是第一个跟哥说生日快乐的。”

“你也是。你也是第一个跟我说生日快乐的。”叶秋抬起头松开手,他吸了吸鼻子,眼角有点泛红。

 

时间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每年5月29日,零点刚过,叶秋都会蹑手蹑脚地钻进他哥哥的房间,这时候叶修应该已经准备睡觉了,有时是睡前的闭目养神,有时干脆就坐在床边等着叶秋。叶秋会摸黑坐在叶修身边,轻声说道:

“哥。生日快乐。”

那个黑暗中的少年身影渐渐与面前的叶秋重合,而满眼笑意的叶修也慢慢和多年前的他重合。

好像十年过了,但一切都没变。

 

02

送走叶秋,叶修便拔掉账号卡关掉电脑爬上了床。

睡前他想着看一眼手机回下消息,毕竟洗完澡后打了两个多小时荣耀,一直没看手机,也许会有什么重要消息呢?

通知栏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黄少天的一连串消息。不用想,肯定是来祝生日快乐的。他漫不经心地点开QQ,黄少天的消息在最上面。

 

叶修给黄少天的备注毫无新意,就是“黄少天”这三个字。十一赛季的一次线下赛,叶修也去现场观赛,赛后他们这些熟人聚餐吃海底捞,黄少天坐在叶修身边,无意间看见了叶修给自己的备注,顿时有些急了。

“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可以这样!”黄少天神情激动,可说话间还不忘往自己面前的盘子里夹羊肉卷。

“什么怎么了?” 叶修一头雾水,自己就是看了眼手机,这剑圣大大是怎么了。

旁人在谈论刚刚结束的微草对阵霸图的比赛,结局是微草险胜,张佳乐一脸懊恼,念叨着自己在团队赛里的一个失误,其他人也都说着自己对这个失误的见解,没有人注意到叶修和黄少天这边,但黄少天还是清了下嗓子压低了声音:

“就是备注啊备注,你怎么就备注我黄少天啊!”

叶修还是茫然,“不行吗?”


“当然不行了!老叶咱俩这关系,你备注我备注得跟个外人似的!这哪儿行啊!”黄少天咽下了嘴里的羊肉卷,偏过头去瞧着叶修。

“那你说,我该怎么备注?”叶修无奈,也拗不过黄少天,要是跟他争论下去,怕不是这顿饭都吃不好了。

“你就,你就备注——”黄少天突然无言,但片刻后又继续开口,“备注剑圣大大嘛。”

叶修一听就笑了,“少天你给哥备注的什么啊?难道是斗神大大吗?”

 

“呸呸呸,怎么可能!”黄少天赶忙否认,他放下筷子,作势要拿出自己的手机,但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把已经摸到兜里手机的手抽了出来,“我给你备注的是——”他欲言又止,却是勾起了叶修的兴趣。

“给哥备注的是什么啊?”叶修的眼角带着笑意,弯着唇看他。

“给你备注的是叶修……”黄少天一改平日的活泼善谈,声音越来越小,叶修很是奇怪,面前的人看起来像是失落,但他又不明白刚才这段对话有什么可以失落的地方。

他抬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这不就得了么,你还让哥备注你什么啊。快吃吧,等会儿肉都被他们抢没了。”

“嗯。”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又拿起了筷子。

叶修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那天黄少天突然就失落了起来。

 

思绪有点飘远了,回神的时候他已经点进了和黄少天的聊天窗口,叶修顺手翻到了未读消息顶端。黄少天的头像是一张很萌的夜雨声烦,应该是粉丝给他画的图。

上午0:00

黄少天:老叶生日快乐!

黄少天:哈哈我肯定是第一个,是吧是吧是吧?

黄少天:恭喜你又长大了一岁!

黄少天:人呢人呢人呢?不会睡了吧??

黄少天:已经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吗?!我不信!你分明刚刚还在打荣耀!

上午 0:05

黄少天:好吧我信了

黄少天:老叶好好休息 晚安

 

叶修在输入框敲着字,回了消息。

上午 0:21

叶修:谢谢少天哈

 

黄少天那边像是等了很久,马上就回了消息。

黄少天:老叶老叶!我就知道你没睡!

叶修:不过你不是第一个

黄少天:????怎么可能???我掐着时间给你发的消息啊!老叶你说啊!谁是第一个!

叶修:我弟。

黄少天:……好吧,打扰了。

叶修:行了行了,你也赶紧睡吧,我都躺下了。

黄少天:那白天再聊!老叶晚安!

叶修:晚安啊少天

黄少天:晚安!

 

深夜,蓝雨俱乐部宿舍早就熄了灯,同宿舍的喻文州早就睡下了。房间内一片黑暗,只有黄少天正趴在床上看着手机,已经调到最暗的屏幕还是有点晃眼。零点整,他掐着时间给叶修发过消息后便一直等着叶修的回复,他等得甚至有点儿昏昏欲睡,想着叶修这么久都没回消息,应该是已经睡了,他便又发了两条消息道晚安。

退出QQ后,黄少天之前摇摇欲坠的困意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叹了口气,侧过身躺下,又打开了QQ。

叶修的头像还是那个长得特像哭的笑,黑白的,从那个枫叶换成这个之后便一直没换了。个人资料也很耿直,除了昵称是君莫笑之外,其他的都是真实信息。他又去翻聊天记录,下面那一行时间轴密密麻麻的全是蓝色的小竖杠,再往前翻,间或有一两根灰色的——黄少天几乎每天都去找叶修聊天,虽然这被叶修玩笑般地定义成了骚扰,他也没有放弃。有时是早安晚安,有时是问吃了什么今天过得怎么样,更多的时候是缠着叶修来竞技场PK。叶修鲜少回应他的PK请求,但别的消息倒是看到的都回了,这就够了,反正叶修没退役的时候也不怎么搭理他的PK请求,也就跟原来差不多嘛。

在QQ上,两个人连续聊天七天就会有个火苗,连续聊天三十天,火苗就会变成大火花。而两个人如果是彼此聊天最多的人,便会有小船或是巨轮。他给叶修的备注旁边驶着一艘巨轮——在黄少天每天的信息轰炸下,这个巨轮不存在才奇怪了——但他还是开心,好像这艘巨轮真的能代表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什么的。

思绪戛然而止,他有些烦躁地闭上双眼,深呼吸后又睁开。

不,他不开心。

最好的朋友怎么够。

 

他给叶修的备注是一个emoji,几颗黄色的星星,在输入法里打“闪光”便能联想到这个emoji。

之前有次聚餐,他差点就拿出手机调出聊天界面给叶修看了,但还好后来理智阻止了他。要是真的被叶修看到了这个emoji,要是叶修真的问了起来,这个emoji代表的意思,他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对着叶修讲出来。

前些日子苏沐橙突然找到他,说是要给叶修过生日,召集几个叶修的老朋友回答几个问题录个视频,到时候剪辑一下发给他。叶修自世邀赛后便接受了来自电竞总局的聘请——换言之,这是近些年来叶修第一个没在打职业的生日。而叶修过生日的时候,各大战队都在季后赛中摸爬滚打,实在无暇专门跑去B市给叶修过生日,苏沐橙的这份心思他清楚得很,他也乐得配合。所以虽然这事儿挺羞耻的——在镜头前面说话,最后又发给老叶让老叶看,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

 

结果在视频里,他还是怂了。

“这个emoji的意思是光,你就是我的希望。”

这种肉麻的话,根本他妈的说不出口啊。

是的,没错。他喜欢叶修。

 

握在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把黄少天飘到天边的思绪拉了回来。是叶修回了消息。

聊了会儿天后,困意却再次袭来。他暗骂一声,试图让自己清醒点儿,跟叶修聊会儿天,可另一边的叶修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困意似的,让他也早点休息。

他打好字按下发送后便沉入了梦乡,呼吸声渐渐归于平稳。

 

手机从他放松的手中滑落到枕边,没过两分钟,屏幕便暗了下去。

 

03

叶修没再回黄少天的消息。他毫不怀疑,要是他又回了个晚安过去,他俩今晚肯定会展开一场“谁最后一个发晚安”的PK。

算了算了,怂了怂了,溜了溜了。

 

还有零星的几条消息,他一路翻下去,有来自沐橙的,还有来自周泽楷的,还有王杰希方锐韩文清……

等等,韩文清???

稀客啊???

 

韩文清很少和叶修闲聊,上次聊天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好像是世邀赛结束后?又好像是这赛季霸图和兴欣的线下赛之后?叶修记不清了,空荡荡的聊天记录也没有提醒他。

 

点开聊天窗口,寥寥数字,一如韩文清本人,凌厉坦荡。

上午 0:07

老韩:生日快乐。

叶修翻了个身,侧躺着敲字。

 

上午 0:25

叶修:谢了啊老韩

老韩:谢什么。

叶修: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啊

 

韩文清也没睡。按说平日的他,该是早就躺下休息了。可今天是叶修的生日,他竟也有点失眠。见着叶修这么问自己,韩文清却一点也不烦躁,反而是平静得很。

他回复:这赛季结束吧。

叶修:你本来就比我大一岁,现在还晚我一年退役

叶修:行啊老韩,宝刀未老,老当益壮啊。

韩文清无言以对:你也是。

叶修:……行了老韩你可快睡吧,过会儿新杰嫌吵过来敲你门

韩文清:他不会。

叶修:……

叶修:还是你比较了解队友,不愧是韩队!

韩文清:呵呵。

叶修:老韩,讲真,你别笑了,大晚上的,瘆人。

韩文清:……

叶修:你退役后打算干什么?教练?还是像我一样来联盟这边?数据分析师我估计你干不了

韩文清:教练。还在霸图。

叶修:……给你们霸图训练营的小孩儿点根蜡烛,太惨了。

叶修:霸图第一课:如何交出自己的钱包

韩文清:呵呵。

韩文清撤回了一条消息

韩文清:退役了也要保持正常睡眠时间。快休息吧,叶修。

叶修:我这都躺下了,还以为你跟张新杰呆一块儿太久了都被同化了呢,成成成,我这就歇着了,你也赶紧的吧,过几天你们霸图可要打兴欣了啊。

韩文清:晚安。

叶修:晚安老韩

 

叶修摇了摇头想多回几个人的消息再睡觉,但说实话眼皮也开始打架了,今天中午没午睡,晚上便困得早了些。他强撑着眼皮回了沐橙的消息便沉入了梦乡。

韩文清躺在床上,双眼直视着天花板,今夜却是困意全无,他只好强迫自己闭上双眼,想一想枯燥的事,但也过了很久才睡着。

 

04

这几天荣耀分部没什么事,叶修也不需要去电竞总局上班,睡前便没定闹钟早起。现在可不比年轻的时候,熬夜说熬就熬毫不含糊,叶修退役之后便被叶父叶母强行调整了作息,到了现在,但凡多熬一会儿夜便会疲惫得很,要多睡好一会儿才补得回来。

他偏过头,眯缝着双眼拿起枕边的手机,按下home键解锁屏幕,看了眼显示的时间,现在才早上八点半,可以再睡一会儿,他握着手机又趴了下去,缱绻的困意再次来袭。

 

没过多久,手中的手机便开始响铃震动——电话。叶修认命般地滑动接听。

“喂。”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还有点闷闷的,带着些散不去的困意。

“叶修?”

“嗯。”

“该起了吧。”

“快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应着,现在的他只想再多睡一会儿。

“一个小时以后,我去你家接你。”

“嗯……”听着这话,叶修瞬间清醒了大半,“啊?接我???”他猛地坐起来,将手机拿到眼前看了眼屏幕,又重把手机放回耳边。“大眼儿?我还以为谁呢。接我干嘛去啊?”

“生日快乐。叶修。”王杰希的声音有点急促,旁边还有点嘈杂声。

“谢谢大眼儿。找我什么事儿啊?”

“你过生日,我想着找你吃个饭。”

“哦,那成,你知道我家在哪儿是吧?什么时候来?”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新买的腕表——Casio星空,手中拿着刚刚包装好的礼物。

“一个小时吧。我正好在东城这边。”

“成。等你。”

叶修挂断电话翻身下床,拎起放在床边的T恤,边套上边钻进了洗手间。

 

十点过五分,王杰希按响了叶修家的门铃。

叶修正在玄关穿鞋,顺手开了门。

“哟,今儿微草不训练吗?”叶修直起身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

“我请了半天假来陪你。”王杰希把拎着的牛皮纸袋拿给叶修,“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叶修倒是毫不客气,直接在王杰希面前把包装拆了——精美的方形黑色缎锦盒,里面是一款Casio腕表,表盘是深蓝色的星空,表带是精钢制的。他把表拿了出来,顺手戴在了左手腕上,钢制表带接触皮肤虽仍略冷,但这在春末也只能称得上舒坦的凉爽。

王杰希不自然地抚了下自己的左手腕,“喜欢么?”

“喜欢,当然喜欢。”叶修翻来覆去看了看自己的手腕——他不常戴表,此刻手腕上突然多了个物什还有些不习惯。

“我也挺喜欢的。”王杰希斟酌了一下词句,想假装漫不经心地提起下面的话,“我当时买下的时候,就觉得你会喜欢,就也给你买了一款。”

“一样的?”叶修把礼物包装放在玄关的鞋柜上,拎起钥匙揣了钱和手机便出了门。

“嗯。一样的。”

王杰希伸出左手,露出腕表,朝着叶修晃了晃。

 

“那咱俩品味差不多。”叶修弯起唇角笑了笑,顺手关上了房门,“走吧大眼儿。”

“拍张照片留个纪念吧。”上车前,王杰希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

“啊?”

 

王杰希没回答叶修,他直接抓起叶修的手腕,将自己的手腕靠了上去,右手又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阳光有点足,照出来的照片有点过曝,同款腕表在两位电竞职业选手略显白皙的皮肤上扎眼得很,表盘上的光点密布,像是真的有星辰居于其中。

 

05

叶修起得晚,还没吃早饭就到了中饭的点儿。王杰希开着车七扭八拐拐到了一个小胡同,在巷口,两人便下了车。叶修揉了揉肚子,拉开夹克衫的拉链,抖了抖衣角。

 

王杰希瞟了眼身旁的叶修,“饿了?”

叶修不甚在意地摆了摆手,“没事,有点儿。”

 

走到巷尾,王杰希才驻足。

“到了。就这儿。我提前一周定的位置。”

“这么火啊?”叶修狐疑地瞧了瞧牌匾,上书两个繁体大字“阅食”,周边尽是繁复的花纹,牌匾本身却是老旧得很。

“火倒没那么火,只是位子太少,走吧,你不是饿了么?”王杰希拉了拉叶修垂下的手腕。

 

这家店很怪,没有点菜这一说,顾客坐下来便可以静待食物上桌。

“叶修,有忌口吗?”

“啊,没有。都可以。”

“成。”王杰希转过头看向一旁等待的服务生,“我们没忌口。”

服务生点了点头后便离去了。

“不用点菜啊?”叶修张望着服务生离去的方向,又转头去看王杰希。

“不用。这家店我来过,都是老板做好了直接上菜的。不过要说味道,那真是一等一的好。”

“听起来像是选择困难症的福音。”叶修弯起唇角,王杰希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下午有事儿么?”正吃着饭,王杰希突然没头没尾地开口。

“啊?没有。最近联盟那边没什么事,闲着呢。”叶修又夹起一块肋排,“大眼儿,这家是真的好吃。”

“你喜欢就好。下午没事儿的话,跟我来趟微草吧。有东西要给你。”

“礼物不是送了么,还有什么要给哥啊?”叶修朝着王杰希晃了晃手腕,星空腕表仍在上面。

“落下的不是我的礼物,我上午走得急,不小心忘俱乐部了。”

“哦……那成吧。”

“下午我看会儿训练,差不多了就送你回去。”

 

06

到了微草已然是下午两点,两人先是旁观了一下后辈们的训练,王杰希这才放心地带叶修去了自己的宿舍。

果真如王杰希所说,有个小小的包装盒静静躺在他宿舍的个人电脑桌上。

叶修兀自拿起端详,“这什么啊?这么小的包装盒,不会是戒指吧?”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好笑。

刚刚换好鞋走过来的王杰希不由得拍了下叶修的背。

“想什么呢你,哪儿有人送戒指让别人转送的?”

“可能是因为哥人见人爱吧。”叶修托腮,状似认真思考,开口却是一贯的不要脸言论,而王杰希竟然没有反驳。

“先别拆开了。是苏队送你的礼物。”

叶修应了一声,便把包装盒揣进了兜里。王杰希从一旁搬来个椅子,示意叶修坐下,他也坐在了旁边。

 

“伸手。”

“?”叶修疑惑,伸出了自己的左手,王杰希用温热的双手将叶修温度略低的左手包住,叶修这才明白,“给哥做手操啊?不用了,哥现在就晚上打会儿,没你们在役的电竞选手用手狠。”

可王杰希却强硬地拽住了叶修想要撤离的手,转而按压起叶修的手掌心,叶修拗不过他,只得任他去了。王杰希又从掌心转到指尖,一下一下按压搓揉着,力道恰到好处,不轻不重。指尖的神经密布,叶修的手又金贵得很,保养得一直很好,此刻被他人捧在手心按着,他只觉得麻痒难耐。还好王杰希马上就转去按摩他的手腕,麻痒感才消退一些。王杰希认真瞧着手心里的这只修长白皙又骨节分明的手,不由得出了神,手上的动作也不自觉地一直重复着。直到叶修猛地抽回了手,他才猛地惊醒。

“看什么呢大眼儿,差不多了。”叶修的眉眼间带着笑意望着他,他的面上有些泛红,便赶紧低下头一把抓过叶修的右手开始了按摩。

 

时间过得很快,王杰希送叶修走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微草俱乐部离叶修家的别墅也就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路上等红灯的时候,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方向盘,叶修则拿出了手机回复消息。

“哎,坏了。”叶修突然放下手机,“大孙说晚上要找我出去呢。”

王杰希敲着方向盘的手指登时停下了动作,他捏紧方向盘的手骨节甚至略有泛白。

“那咱奔哪儿?我直接拉你过去。”

“大眼儿你不是还得回去么,不用送了,过会儿大孙来接我也成。”

“没事儿。我直接把你送过去,你问问孙哲平去哪儿?”

“成吧,我问。”红灯还有很久才变绿,叶修低下头敲着手机屏幕给孙哲平发消息。

 

“我不太饿,跟他说了晚上吃不了什么。”叶修调整了一下安全带,“哦,他回我消息了。说去三里屯那边。”

“成,你告诉他半小时到。”

 

07

等叶修照着地图找到孙哲平说的那家清吧,孙哲平早已订好了二楼的位置。

 

“叶修,这边!”孙哲平老远就朝着刚走上楼梯的叶修挥起手,他身着白色T恤和运动裤,墨镜被他随意扔在桌上。

“哎,来了来了。”

叶修落座后环顾四周,他们坐在护栏旁,楼下有驻唱,而二楼就显得安静许多。

 

“生日快乐啊。”

“嗯,谢了大孙。”

“谢什么啊,咱俩都认识多少年了。”

“也是。”

 

两人都出神地望着楼下的酒吧驻唱,伴奏先响起,驻唱略有沙哑的声音伴着恰到好处的伴奏声毫不突兀地冲入人的双耳。

是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

虽都属于酒吧,但清吧和闹吧不同,清吧的装潢比较温馨怀旧,而闹吧则截然不同,此外,清吧的驻唱唱的都是些比较轻缓舒适的歌,不吵不闹,适合休闲。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副歌响起,叶修看到一楼很多人都端起酒杯致意。桌对面的孙哲平轻轻跟着哼唱着,缱绻流光下,映着他微眯起的双眸有些斑斓的彩色。

孙哲平知道叶修滴酒不沾,便提前给他点好了冰镇果茶,叶修嘬了一口吸管,又漫不经心地望向楼下。

“礼物在车上,过会儿送你回家的时候给你。”孙哲平蓦地开口,叶修方注意到他面前的饮品已然喝光。

“我还以为你喝酒了。”

“哪儿敢啊,这不还得送你回家么,要不然我就喝了。”孙哲平弯起唇角,“白天你和王杰希在一块儿?”

“嗯,中午一起吃的饭。”

“去哪儿了啊,你能吃得这么撑。”

“二环内一家叫‘阅食’的小店,挺好吃的,你可以搜搜,改天去吃。”叶修又喝了口果茶,楼下的驻唱已经换了下一首歌。

 

“咱们换个地方吧?可以去后海走走,然后再吃点什么。一点都不吃的话,你晚上准饿。”

叶修看了看眼前喝了一半的果茶,突然猛地吸了一口,杯内的果茶被他喝得只剩了个底。

“成,走吧。”

 

刚走到一楼,孙哲平却拦下了想要继续前行的叶修,他示意叶修原地等他,而他则是快步跑到了驻唱的台子跟前。中间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叶修听不到孙哲平正和驻唱耳语什么,只见孙哲平长腿一迈踏上台,驻唱笑着把麦克风交给他。

叶修怔愣地看着台上的孙哲平,肆意的笑着,跟十年前他们初识的时候如出一辙。

 

“打扰一下大家,今天是我的好朋友叶修的生日。”话音未落,调音师便放起了生日快乐的伴奏,桌前和吧台前的人纷纷笑了起来,孙哲平也笑,叶修也笑。众人纷纷举杯致意。

“叶修。生日快乐。我要借着今天这个场子,给你唱一首歌。当然了,不是生日快乐歌哈!”

叶修已然来到了台前,他笑着点了点头。

生日快乐歌的伴奏戛然而止,孙哲平的富有磁性的嗓音有点突兀地响起。

“只送给你的。《一生有你》。”

 

熟悉的旋律响起,但孙哲平唱的感觉和驻唱截然不同。驻唱的声音很慵懒,略有沙哑感,像是沧桑的人将往事娓娓道来,而孙哲平则不同,他磁性的嗓音饱含情感,因为第一次在酒吧唱歌,还有点生涩的感觉。

不知不觉间,孙哲平已然结束了最后一个音节,台下的大家纷纷惊呼好听,掌声从稀稀落落渐渐变多。

“叶修。让我再说一遍,生日快乐。明年、后年、以后的很多年,我们都是好朋友。”

孙哲平把麦克风还给驻唱,下台之后和叶修面对面撞了撞肩膀,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叶修低声说着,“谢谢你啊,大孙。”

孙哲平笑骂,“都特么说了,咱俩,就甭见外了。”

 

08

最后他们没去后海,去了近一些的南锣鼓巷,傍晚熙攘的人潮几乎要冲散他们,叶修轻轻抓着孙哲平的手腕,一同挤进巷中的小店。

 

等从南锣鼓巷转出来,天色已黑,晚上八点。

他们钻进孙哲平的黑色SUV,便驶向了叶修的家。

 

路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因此路程也并不难熬,到了叶修家前面的路上,孙哲平慢慢踩下刹车,车停在了路边,月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洒向地面。

叶修解下安全带,孙哲平则扭过身子,伸手够向后座,将礼物拿给了叶修。

“这个是我的,这个是楼冠宁托我送你的。”他搔搔头,“我送的是Cherry MX8.0,我用着挺舒服的,不知道你用着顺不顺手。楼冠宁……我也不清楚他为什么送你这个礼物……不过好像是定制的,牌子我记不清了。”

“成,那我先回去了啊,改天再见哈。”

“嗯,快回去吧,义斩那边还有点事,我也赶紧走了。”孙哲平将车窗摇下,朝着叶修仍未远去的背影大声说道:“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笑着回头,“你今儿都说多少遍了!留着几句明年再说吧你!”

“哎!成,答应你!”孙哲平笑着踩下了油门,绝尘而去。

 

09

和父母打过招呼后,叶修便抱着礼物回了楼上的卧室。

他拆开了楼冠宁的礼物包装,精致的木盒里面是一把黑色的长柄雨伞,伞柄上书一行花体英文“Swaine Adeney Brigg”,叶秋好像也有这么一把,只不过不是黑色的,记得应该是有次他去英国买回来的。

他起身将包装纸团成一团丢到垃圾桶,拿出手机给楼冠宁道谢。再揣回兜的时候,指尖触到了一个小包装盒,他这才想起它的存在。

苏沐橙的礼物。

 

叶修拆开包装盒,发现是一个U盘,他顺手插上了自己的电脑。

U盘名字就是“叶修生快”。

他笑着点开了U盘,里面只有一个视频文件,文件名是“キセキ”。

视频播放后,他低下头轻声笑了起来。

沐橙真是,太有心了。

 

视频很长,剪辑得也不是很好,但叶修看着,只觉得心中一股暖流,唇角不受控地弯起。

 

10

黄少天的场合:

当苏沐橙私聊到黄少天的时候,后者几乎毫不犹豫就应了下来,苏沐橙还是有点惊讶的。

“嗨嗨嗨苏妹子,咳咳,测试,测试一下。效果怎么样?”黄少天稍微调整了一下摄像头,看着和苏沐橙的对话窗口,“我这边可以开始了!”

【效果非常好!先说个开场白吧。】

画面中的黄少天开始还有点促狭,但没出两句,他便恢复了往日的话痨。

“你好啊老叶……说点儿什么呢……那就先祝你生日快乐吧!生日快乐啊老叶!”他扬起头,眼角眉梢充满笑意,俏皮的虎牙肆意地露出来。

【请说一下你们的相遇?】

黄少天抱着胳膊,右手摸了摸下巴,思索了一下。

“要说账号卡的话,肯定是在网游里啊!”回忆起和一叶之秋的初遇,黄少天总是很激动的,“那时候我刚开始玩荣耀,要是提到荣耀里的大神,那肯定是非一叶之秋莫属啊!竞技场零负的传奇,老叶你都不知道,我一直一直都很崇拜你。”他的语气忽而认真起来,“从很久以前,到现在,一直。”

“要说和你这个人的话,我想想哈……应该是第四赛季的季后赛吧!就嘉世和蓝雨那场线下赛,退场通道见到的,那时候我才真的把名字和人对上号。哦对了,那时候你还叫叶秋。”

【一件难忘的事?】

“啊?!只能说一件吗?!”黄少天一脸纠结,“我觉得跟老叶有关的很多事儿我都挺难忘的,什么被逼退役啊,找我帮忙啊,还有后来带兴欣夺冠和世邀赛……真的,太多太多了。真要说的话,我觉得最难忘的事应该还是最开始吧。老叶你别笑啊!当时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挑遍天下无敌手,实在是太难忘了。还有还有,说实话,要不是你,我可能都不会来打职业。”

【一段想对叶修说的话】

黄少天难得正经一次,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

“老叶啊,这话我没跟你说过。我真的很感谢你。”

 

韩文清的场合:

【你好啊韩队,先说个开场白吧~】

镜头中的韩文清还是顶着那张狠戾的脸,他抱着臂瞧着摄像头。

“叶修。生日快乐。”

【太严肃啦韩队,放松点嘛!那说一下你们的相遇吧。】

韩文清先是生硬地弯起嘴角,然而马上就放弃了,但他的神情却是渐渐柔和了些,像是怀念着什么。

“第一赛季吧,当时觉得,原来他就是一叶之秋啊。比我想象中更青涩。”

【韩队之前对一叶之秋是什么印象呢?】

“我觉得可能带着傲气吧,不可一世的那种傲气。这样的人应该正处于全盛期,所以觉得年龄会在二十出头。”韩文清沉吟一瞬,“真正见到本人的时候,觉得他看起来彬彬有礼的,说话却是一点也不客气,傲气也是一点都不少。”

他又补充:“我以为他那时候已经在全盛期了,可他还能更强。”

【韩队谦虚了,你们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嘛。】

“没错。不止这荣耀十年,未来,我们会是彼此永远的对手。”韩文清目光炯炯,似是真的在直视叶修本人。

【那接下来,说一件难忘的事吧。】

“最难忘的应该还在网游时期。我的大漠孤烟和他的一叶之秋都是竞技场高手,从开服到那时一直是零负。别人都说他很厉害,但我们一直也没机会比一场。后来终于有了机会,”韩文清望着镜头的双眼忽然有点出神,“那场竞技场比赛酣畅淋漓。要说感受的话,释然吧。那种终于找到了宿命的对手的感觉。”

【最后对叶修说一段话吧】

“叶修。生日快乐。”结果还是只说了一句干巴巴的生日快乐,韩文清的神情又归于平常,好像刚才那几分钟的柔和是错觉一样。

 

喻文州的场合:

【喻队你好,先说个开场白吧!】

喻文州眉眼间尽是笑意,他轻启薄唇:

“叶修前辈,生日快乐。”

【下面说一下你们的相遇~】

“相遇的话,”喻文州略一沉吟,“第二赛季,在蓝雨训练营。叶修前辈,啊,不对,当时是叶秋前辈,来蓝雨有事,顺便看了眼训练营。”

【这么普通的吗……诶,少天说他是第四赛季的季后赛才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啊?】

“叶修前辈来的那次,少天去参加特训了,不在。”喻文州挑起眉,唇角弯起,“所以比起少天,我遇见叶修更早些。”

【怎么感觉喻队你很高兴?】

“能遇见叶修前辈,我当然高兴。”他的笑意不减。

【那是自然。喻队和叶修认识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难忘的事?】

“真正难忘的,大概有两件吧。”喻文州摸了摸下巴,“首先,自然是叶修来蓝雨训练营那次。其实他没说太多,只是肯定了我的做法。但那就够了。他说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速不是全部,还说,”他停顿了一下,“还说他在联盟等我。”喻文州望着摄像头,认真的眼眸宛如正注视着叶修。

“然后我就来了。”

【他也确实在等你。那另一件呢?】

“另一件嘛……世邀赛夺冠后,叶修前辈作为领队,和作为队长的我一同拿起奖杯的时候吧。”喻文州深邃的眸稍微眯了起来,缥缈的思绪回到了一年前,“那时候的叶修,真的太闪耀了。”

【叶修一直都是这样的!那现在请喻队最后说一段话吧~】

“叶修,”喻文州眼中的笑意褪去了不少,满是认真的神色取而代之,“十年前,你等我来联盟,现在,你也要等我。”

 

……

 

11

十年荣耀热血难凉,为你加冕一身荣光。

叶修,与你相遇,是我们此生最大的奇迹。

 

 ————————

END

BGM:キセキbyGReeeeN

Free Talk:

让我再说一遍!!叶修生日快乐!!!!!

这篇文我断断续续写了半个月才交稿,不过整体来看还是挺满意的> <

希望你们也喜欢> <

我永远喜欢叶修.jpg

有幸与这样的叶修相遇,对于我这种完全不喜欢看小说的人来说,真的是个奇迹。

你们呢?

与叶修相遇,对你们来说,也是奇迹吗?

评论(20)
热度(5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