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声控福利(09~12)下海声优叶

周末快乐,来一发有点粗长的更新。

天气越来越热了,让君莫笑大神掉个马吧。


预警/下海声优叶修/修罗场/是个xjbAU

前文见tag#下海声优叶

祝食用愉快!

以及,你浅的全职相关同人目录:你浅的目录

——————————

>>>09 关于SHCO观众互动环节的幸运观众

“那我们有请这位5号幸运观众上台!”主持人悦耳的声音响起,叶修却听得头皮发麻,又不好拂了主持人的面子——毕竟现在还在现场直播。他低下头,顺手戴上了攥在手中的,苏沐秋排练之前塞给他的灰色口罩。

 

S市的春季天气宜人,叶修身着简单的浅蓝色牛仔裤,白色T恤外面套着件黑白格衬衫。

他硬着头皮上了台,主持人有些疑惑,为什么这人在场内还戴着口罩?

 

黄少天和苏沐秋坐在舞台一边的高脚椅上,前者有些心不在焉地望着主持人,面上还是那个看起来傻兮兮的阳光笑容,而一旁的苏沐秋则是偷偷攥紧了双拳,炽热的目光投射到准备登台的叶修身上。

 

“这位幸运的朋友,你好!”主持人率先伸出手来,将叶修从台下拉了上来。

“你好。”叶修刻意将声音压低,隔着口罩,他的声音闷闷的。

黄少天出神地看着这位幸运观众,心说:

卧槽这手可真好看,腿又长又直,身材还匀称,不对不对黄少天你快醒醒,赶快趁现在找找老叶可能在哪儿!

 

“请问怎么称呼呀?”主持人小姐姐甜甜地笑着,将叶修拉到了黄少天和苏沐秋跟前,叶修的目光有些躲闪。

“我姓秋。”

“哇,秋先生,您和我们今天的嘉宾秋木苏先生还真是有缘呢!”

 

叶修干笑,呵呵,是挺有缘的

 

“请问秋先生之前有没有接触过配音呢?”

叶修抬起手,侧过脸去咳了两声,又转回了目光:“没有。”

“那我先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来自蓝雨配音社的夜雨声烦,黄少天先生!”台下的欢呼声不绝于耳,叶修却只想着赶紧骗过黄少天然后跑路,主持人没察觉到幸运观众的窘迫,继续介绍道,“这位是兴欣配音社的秋木苏,苏沐秋先生!”台下的呼声更高了。

 

“你好。”两人轮流跟叶修握了个手。苏沐秋不动声色地轻轻挠了挠叶修的手心,又笑着抬眼去看他,引得他一阵发痒,将手缩了回去。

叶修继续干笑,等回去的,沐秋,今天你看哥笑话,明天哥教你做人。

 

“今天我们的互动环节是这样的,夜雨声烦,秋木苏还有这位秋先生将一同合作配一段音。等下我把台本发给大家!”主持人转身去拿台本,却又忽然转过身来看向叶修,“秋先生,戴着口罩的话会对配音的效果有影响的哦。”

“哦,我花粉过敏。”叶修下意识地回了一句,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忘记压低声线就说了话,他慌张地看向仍坐在高脚椅上,脚一晃一晃的黄少天,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叶修。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

主持人仍没有动作,叶修叹息,看来是在暗示自己摘掉口罩。

“不过咱们场馆内部也没什么花,我就摘下来吧。”叶修修长而白皙的手绕到耳后,勾起口罩的耳挂,将口罩摘下揣进了裤兜。主持人这才满意地离开了。

 

黄少天忽然回神,看向站在他们旁边的幸运观众,目测应该跟自己差不多高,黑色短发三七分,两根剑眉略微皱起,时不时就换一下站姿,目光飘忽不定,却也一直没停驻在嘉宾身上,更多的是投向了观众。

 

秋先生与这个漫展现场的其他观众,真是显得太格格不入了。

 

>>>10 网配大神君莫笑现身SHCO现场的掉马始末

主持人拿来的台本是这样的,ABC三个男人,想要追求同一个女孩子D,ABC三人间没多少对手戏,大部分都是各自对D的独白。

可今天并没有神秘嘉宾,主持人也没有要客串的意思。

叶修豁然开朗,这是为了节目效果啊,等直播屏录出来后,黄少天和苏沐秋的粉丝可以很方便地将他们的台词单独剪出来,而且不需要担心女主的声音混杂进去。

实在是妙啊。

 

A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学生,B是一位书店老板,C是一位咖啡厅服务生。

A由黄少天配音,B由幸运观众秋先生配音,C由苏沐秋配音。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再开口时,声音已然变得清澈阳光。

“哈喽,好几天不见了,你有没有想我呀?哎呀我跟你说,最近我们学院真的是好多事情,我一点也不开心……”他的声音软了下来,又带着些委屈,“害我都见不到你了……咱们今天去哪里约会呀?想去环岛吗?还是想逛商场?对对对,我们还可以去野餐!我给你做好多好多好多好吃的!走吧!那就这么定啦~”

配音结束,他放下台本,笑着对观众说,“就到这里啦,谢谢大家!”

 

安顿了好一会儿观众,苏沐秋才开始配音。

“小姐,这是您点的香草拿铁。那个,恕我冒昧,您每天都来这里,坐同一个位置,喝同样的咖啡……”他的话音一转,沉稳的声音忽而变得轻快,“是不是想我了?”苏沐秋轻笑了两声,“哎,别生气嘛,我这不就是逗你一下。今天我轮班提前结束了,陪你坐会儿,过会儿送你回家。”

苏沐秋将目光从台本转向观众们,弯起唇角,“结束了。今天下午漫展结束,各位回家的路上要多加小心哦!”

 

两位大神结束了配音,各位观众也没了什么兴趣,毕竟这位幸运观众自己也说过,没接触过配音相关的事。

苏沐秋偏过头一看叶修认真的神情,心道坏了,肯定要露馅。无论何时,叶修只要遇上专业相关的事,总会拿出十二分的专心,心无旁骛地完成这件事。

叶修向主持人挥了挥手,问道,“我可以开始了吗?”

主持人怔愣着点了点头,刚才的交谈中,这位秋先生是这个声音吗?

 

黄少天听见叶修的声音,顿时瞪大了双眼。

是了,这个声音,他绝对不会认错!

 

叶修叹了口气,开始配音。

“今天想看什么书?我看你比较喜欢悬疑推理类的,我也读过一些,不如推荐你几本,我们交换一下嘛。”叶修开口的那一刻,台下便寂静了,叶修富有磁性的嗓音带着笑意,“喝点什么?今天下午书店没什么人,书店还有店员看,我陪你看看书吧。……你问我读的这本啊?是《新参者》。你读过?那你可不要剧透我结局啊,我还有三分之一才读完呢。”

他轻快的声音还透着点宠溺,黄少天盯着叶修上下开合的嘴唇,眼睛都直了。

 

不光黄少天,除了苏沐秋之外,台上台下所有人,看叶修的眼睛都直了。

这声音的辨识度太强了。

 

“我配完了。”叶修把台本还给了主持人,一看黄少天的神情,又扫过观众们震惊的面庞,暗道不好,掉马了。

他正想趁着众人沉浸在震惊中,赶紧溜出去,却被黄少天抢先一步拉住了他的手腕。

叶修回头看,黄少天琥珀色的眼眸距离自己不过一尺,眼底的炽热几乎灼烧到他。

“你,你是君莫笑,对不对?”黄少天的语速一反常态地慢,声线甚至有点颤抖。

 

“咳咳。嗯。”叶修倒是很干脆地承认了,完全不作挣扎。

台上的对话透过别在他们衣领上的麦克风,传到了观众的耳中。

 

问题来了,为什么君莫笑大神配音这么牛逼,长得还这么帅,身材还这么匀称?


>>>11 关于掉马现场后面发生的小事

见着叶修已经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而主持人显然没见过这个阵仗,整个人呆在了舞台上,苏沐秋也不再隐藏,开始救场。

他走到叶修身边,叶修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臂从黄少天的手中抽离,转而面向观众。

“嗯,大家有没有很惊讶呢?”苏沐秋温柔的嗓音响起,“君莫笑今天是陪我来参加漫展的,没想到却被抽中幸运观众了,实在是太巧了。来吧,自我介绍一下。”

叶修别在胸前的微型麦克风还没摘下,此刻便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兴欣配音社的君莫笑。你们也可以称呼我我的本名,叶修。今天很高兴见到大家。”

 

黄少天就站在他身后一步的位置,半个人隐藏在了叶修身后,他的目光投射到叶修的后颈,又转到包裹在牛仔裤里面的修长双腿,悄悄吞了吞口水。

 

靠靠靠靠靠,这下是真栽了,之前还只是喜欢声音,现在可真是……彻底栽了。

黄少天放弃了一般叹了口气。

栽了就栽了吧。我认了还不行吗。

 

台下一众迷妹顿时开始尖叫,主持人的随机应变技能也准备施放了,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前去,将黄少天拉到了和叶修苏沐秋两人平齐的位置。

“哈哈,相信大家都很惊喜吧,我也很惊喜呢!真是太意外了!”她余光瞥见苏沐秋在跟她使眼色,心下也了然,毕竟君莫笑完全不想公开露面,自己也不好强行让人继续留在台上。

“今天的嘉宾互动环节就先到这里啦,希望三位以后有机会还可以来参加我们的漫展!”主持人带头鼓起了掌,台下的尖叫声和鼓掌声经久不息。

 

不远处另一个展台的嘉宾自听见君莫笑的名字开始,便一直望着这边,直到台上的嘉宾全部退场。

 

苏沐秋拉着叶修到了后台,黄少天也紧跟在后面。

“沐秋,以后别想哥再来参加漫展了。”

叶修有些烦躁,天知道互动环节抽幸运观众是怎么抽到自己的,他摸向裤袋,却没摸到烟,这才想起苏沐秋早就把他的烟全都收走了,而且场馆里也不允许吸烟。他抬手摩挲起有些干燥的嘴唇,坐在了后台的椅子上,看着苏沐秋收拾东西。

“唉……这也是没办法的嘛,谁知道那么多观众就能抽到你?”苏沐秋没有回头,从储物柜中拿出自己的背包。

 

黄少天几次欲言又止,叶修终于看不过去了。

“怎么了啊少天儿,见着哥就让你这么幻灭么?”他挑起一边眉,笑着看向黄少天。

“没没没,怎么会呢老叶,我就是太惊讶了,我真没想到你也来漫展了!哎,这正好快到饭点了,旁边就是人民广场,要不咱们三个去吃点什么?”黄少天的语速很快,他一紧张就这样,多少年的毛病了。

“成啊。”/“不了吧。”叶修和苏沐秋同时开口,又看向对方。

苏沐秋率先妥协,“……吃什么?”

 

>>>12 关于掉马现场隔壁展台的嘉宾

主舞台隔壁的展台是新发售的一款叫作《生死出逃》的游戏,本次邀请的嘉宾是男主和男二配音cv,轮回的一枪穿云和无浪,本名周泽楷和江波涛。

 

刚刚他们还在候场,听见主舞台那边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不由得将目光投了过去。

“刚刚那个是,君莫笑前辈?他不是不来参加吗?”江波涛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又拍拍旁边眼睛都看直了的周泽楷。“怎么了?小周?快上台了,你怎么心不在焉的。”

“叶修。”周泽楷指了指主舞台上的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君莫笑,叶修。”

“你是说,君莫笑的本名是叶修?小周,先别看了,我们也该上台了。我也想看前辈长什么样子,可现在也走不开,等下次吧。”江波涛也张望着主舞台处,却也只能拉着一点也不情愿的周泽楷去了自己该去的展台。


——————————

(09~12)END

想看更新的话,评论热度走起。

今天中午吃了单人火锅,所以来更新。


问题来了,为什么烤鱼和火锅这么好吃?为什么?为什么?

评论(40)
热度(6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