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星际paro】幸存(完)

预警/星际paro,叶all已确认关系设定,HE

4k+,严重超字数(?)

叶吹选手盲狙全国二卷作文题,在下悔得肠子都青了。

各位朋友,高考加油!

———————————— 


叶秋中将是联盟嘉世军区的神话,他持有的机甲名为一叶之秋,号称斗神。自从八年前叶秋开始服役,但凡有叶秋和一叶之秋出战的场合,嘉世必胜。然而近几年,叶秋却并没怎么驰骋战场,有传言说他和嘉世统领陶轩暗地不和,故雪藏,嘉世战绩也连年不利。

 

斗神一叶之秋被置于一副手环中,叶秋坐在窗边,将其取下,在手中轻轻摩挲着。光洒下来,闪得黑色手环上的金色条纹不时熠熠发光。敲门声倏然响起,叶秋头都没回,冷淡地开口道:

“好好维护,哥这次必须出山了。”他将手环递给来人,后者毕恭毕敬地双手接过后离去。

 

星历607年,帝国派出Markeloff上将率领骁勇善战的Raiser军团攻打联盟边界的AW-398小行星。这枚小行星虽不起眼,但AW-398是军事重地,联盟一直派重兵把守。可这次,守卫被Markeloff上将一举击溃,联盟直接要求嘉世军团出战。

陶轩等嘉世军区高层围坐一周,其中还有些专业机甲师——一同商讨一叶之秋的维护与升级。嘉世近期战绩不佳,物资也不甚充裕,要想对一叶之秋这种大型机甲进行全面防护升级是不可能的,陶轩紧皱双眉,这次联盟直接派遣,若是失败,后果不堪设想。

数据统计师刘皓发言,“近期我们对联盟全部收回的损毁机甲进行了全面统计,可以多层加固易伤处。”

机甲师马上反驳,“可我们现在是在商讨斗神一叶之秋的防护升级,自然不允许出任何纰漏,物资不够我们可以想办法,但一叶之秋若是出了问题,没人担得起责任!”

陶轩来回踱着步,他不时调出联络界面,却没给任何一个人发消息。

他低下头,“就按刘皓说的做吧。给所有军团出战机甲增加防护,一叶之秋,就在易伤处多层加固,其他地方普通加固就可以。”

刘皓不易察觉地勾起了嘴角。

 

防护升级结束后,机甲师亲自将一叶之秋的手环交还叶秋,并对防护一事进行了简要说明。叶秋微笑,“辛苦了。没关系。”

 

出战一日,叶秋将一叶之秋从手环中取出,他坐在驾驶室内,开启精神力连接一叶之秋。

“您好,叶秋先生。我是一叶之秋。”带着点儿电子音的声音响起。

“你好,一叶之秋。加油。”叶秋设定好空间跳跃坐标,低头亲吻手环,闭上双眼,“背水一战吧。”

 

黑金色的机甲浮空,与一众机甲一同跃进隧道。

 

一叶之秋加入战局后,AW-398的局势顿时发生了变化。叶秋服役之前,精神力测试直接报废了嘉世的一台测量机器,随后开荒之年一战封神。他是众人心中的神。

然事与愿违,此前AW-398被Markeloff上将击溃并非偶然,而是联盟存在内应。一叶之秋被人从背后偷袭,为了躲避,他只得跳入敌方区域,敌方早有预谋,开始围攻。嘉世军团不敢轻举妄动,生怕伤到一叶之秋,叶秋看得心凉,在通讯中喊话:

“别管我,进攻!你们是联盟的战士,不是我的部下!”

他掐断通讯,闭上双眼,而后倏然睁开,精神力屏障猛地张开,周边正在围攻他的几台机甲顿时被击落,随后他顺势冲入帝国军团,开始无差别攻击。

嘉世军团众人看着那台黑金色的机甲在帝国军团的统一白色机甲中穿梭,所到之处尽是机甲残骸,心下也了然,叶秋已然放弃回到联盟,此刻正是为了荣耀背水一战之时!

 

一叶之秋在层层包围中突进,Markeloff上将的机甲是帝国军团唯一一台深色机甲,叶秋锁定目标后便开始了攻击,可奈何消耗战后能量不足,自己的精神力也即将耗尽——只能靠机甲的物理防护继续战斗了。

 

结果可想而知。

联盟惨胜,Markeloff上将战甲重伤,率五分之一Raiser军团战士溃逃。

一叶之秋被击落,叶秋失踪。

 

联盟派人寻找被击落的一叶之秋,心急如焚的苏沐橙一同前去,显然一叶之秋已然耗尽了全部能量,连定位都做不到。

联盟高层会议室内气氛沉重,叶秋失踪一事已经通知各大军区。

“老冯你是在逗我吗,叶秋失踪,他去AW-398这事根本没跟我们说,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出战,现在怎么会出这种事!”黄少天语气激动,他猛地一拍桌子,一旁的喻文州拦住了黄少天进一步动作。

“少天,冷静。”喻文州转向冯宪君,“目前搜寻情况如何?”

冯宪君抿紧唇摇头,“不容乐观。”

王杰希收起联络界面,“那战局呢?帝国有没有进一步动作?”

“没有,叶秋在被击落前重伤了Markeloff,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来攻击我们。”

 

周泽楷双臂撑着桌子站起,“我去找。”

众人纷纷起身表示愿意一同前去,冯宪君怒道:

“胡闹!我知道你们和叶秋的事,也知道你们担心自己的爱人,可那儿到处都是残骸,你们又不是专业人士,去找叶秋?别把自己搭进去!”

会议室一片沉默。

 

是的,他们都是战斗型机甲,根本无法进行搜救工作。

秘书突然冲进会议室,“找到一叶之秋了!”

韩文清紧攥起拳头,“叶秋呢?”

秘书欲言又止,韩文清提高声音逼问道,“我在问你,叶秋呢?”

 

“叶秋仍未找到,一叶之秋破损严重,甚至没有回到手环中。”

略微颤抖的声音响彻整个安静的会议室,黄少天跌坐回座位上,他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头发,

“也就是说,老叶,耗尽了自己的精神力。”

 

“我可以去找。”张新杰摘下眼镜,轻轻捏了捏被鼻托压得酸痛的鼻梁,“在来霸图服役之前,我考过搜救资格证。”

“我也考过。”方士谦提议,“我和张新杰分头行动,其他人都没有搜救资格证,不要添乱。”

喻文州打开蓝雨军区联络界面,“如果还有其他人想去,可以带一个自己军区的专业搜救人员一同前去,这样效率高些。”

“AW-398附近小行星众多,我们按区划分,分头行动。”王杰希点头表示同意,“我跟方士谦一起去。”

 

冯宪君又何尝不急,劝不住这些少将中将,只好任由他们去了。叶秋若是还活着,现今只身一人在外,多拖延一天,他存活的几率就少一分。

“注意安全,保持联络!”他强压下心中的惊惶与不安,对众人下了死命令,“既然如此,叶秋必须找到,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众人都明白冯宪君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纷纷点头离去。

 

叶秋身受重伤,被医生陈果救治,终于从死亡边缘拖了回来。他是在一个偏僻的星球醒来的,科技没有联盟军区那边发达,甚至连坏掉的手环都没法修复。叶秋躺在床上,浑身像散架了一样疼,他闭上双眼集中精力,想要调用自己的精神力强行重启手环,结果是又一次失败。

陈果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你是不是傻啊叶修!告诉你多少次了,你一个普通人就别调用那点儿可怜的精神力了!”

 

叶修无奈地笑,“我只是耗尽了而已。不是普通人。”

陈果表示怀疑,“不是普通人?你是联盟军区的人?那怎么会来我们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难道是旅游吗?”

“是来打仗的……”

“我们这儿可是出了名的和平地界,叶修你骗我玩呢?而且近期只有那个什么398星球才有仗打,离这儿多远你知道么?”陈果是叶秋的死忠粉,“叶神亲自率军征战,自然是把帝国打得节节败退——”

“其实啊,我就是叶秋。”叶修听不下去,打断了陈果的吹叶发言。

“呵呵。”

 

好吧,解释了,可是她不信。

叶修叹气,在闲暇时间继续闭目养神休养生息,凝聚自己的精神力。

 

与此同时,嘉世在战前的会议内容被披露,机甲师自从听说了叶秋失踪,便整日难以入眠,终于向联盟总部递交了录音文件。

倒不是说嘉世不这么做,听从机甲师的建议,将一叶之秋全部防护升级后,叶秋就不会遇险,可总会多一分生还的希望。兴许只差那一点防护,叶秋就能顺利脱险呢?

苏沐橙之前毫不知情,这会儿收到信息,几乎崩溃。可搜救行动还在继续,搜救队目前加入了更多得力干将,叶秋却仍杳无音信。

 

“陈果,你怎么哭了?”叶修躺在床上望着门口,陈果揉着一双哭红的眼睛走了进来。

“刚刚联盟宣布,叶神在AW-398星球一战中失踪了。”

“哦。”

“你不是说你是联盟军区的人吗!怎么叶神失踪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失踪了,难道我还要表示惊讶吗?

“搜救行动怎么样了?”叶修清了清嗓子,岔开话题,这个星球过于偏僻,与联盟总部基本没什么联系,只有最高层才有资格发起联络。而陈果没有资格,没了一叶之秋,他也没法证明自己的身份。

“搜救行动基本结束了……”陈果坐在叶修身边,“他们找了方圆五个区域的星球,大海捞针般地找,一无所获。”

“看来没找到这颗星球了。”

搜救队没找这里确实情有可原,他在被击落那一瞬间便进行了空间跳跃,机甲中途便损毁掉,可弹出驾驶舱的自己却是侥幸成功到达了目的地。

那么现在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自己强行重启手环,联络总部,哪怕只有一个信号也好,总部只要接收到了,一定会来找自己,而另一条路是自己找一台机甲回去。可这两条路都需要先恢复精神力。

 

“陈果。”叶修突然正色道,“等我的精神力恢复一些,可以借你的机甲一用吗?”

“你要对我的逐烟霞做什么???”陈果警惕地捂住了挂在胸口的项链吊坠。

“瞧你说的,哥带你去联盟玩玩。”叶修翘起唇角,笑着说道。

 

一个月后,叶修终于恢复了一半精神力,但重启手环后,一切数据清零,连联盟内置的联络线路都一并消失了。叶修别无选择,带上陈果,准备驾驶逐烟霞离开这颗星球。

可逐烟霞没有离开这颗星球的权限,这次尝试倒是惊动了周泽楷。

 

“对,CM-047星球有人试图驾驶机甲离开,可他没有权限,被我们拦截了。”

副手江波涛就在身侧,周泽楷点点头,示意来人离开。

“江,你怎么想?”

“我觉得……是叶神的可能性太渺茫了。”江波涛斟酌语句,“你要接受事实,叶神很可能已经——”

“我不接受。”周泽楷答得坚决,“你留守轮回,我去看。”

 

逐烟霞被拦截后,叶修揽下全部责任,陈果被释放,而他被关在监禁室中。

“中将!”

叶修正在补眠,这会儿却被几道中气十足的喊声吵醒。随后是军靴踏在地上的声音,监禁室的门开了,他和来人对上了视线。

 

“呃,小周?”叶修搔搔头,他是真的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见到周泽楷,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行吧,至少很整洁。

周泽楷猛地深吸一口气,他不顾部下的阻拦,上前一步,一把抱住了叶修。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软软糯糯的,丝毫没了平日里他下令的冷酷与威严。

周泽楷把头靠在叶修肩膀上,叶修抬手轻轻拍向他的背:

“哎,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

 

周泽楷松开双臂后的第一件事是联系联盟各位,通知大家,叶秋找到了,完好无损。

他拉起叶修的左手,端详着手环。

“不联系,为什么?”他轻声询问道,不等叶修回答,他便吻向了叶修那对薄唇。

 

叶修敛上双眸,随着周泽楷的动作,连绵不断的思绪顺着精神力涌向他的脑海。

尽是说不出的爱意和众多复杂的情愫。

“我精神力耗尽了,手环废了,重启之后数据完全重置,联系不上你们。”他轻柔地摸了摸周泽楷脑后的发丝,这触感熟悉得很。

 

“小周,谢谢你来找我。我很想你们。沐橙怎么样了,你刚刚有没有告诉她?”

“有。”周泽楷把手环摘下,调出视讯页面,全部接受后递给叶修。

“别担心,我回来了。”

————————————

END

p.s.:只有小周亲到了,对不起其他人(?)


肝了几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写星际paro,天知道我写了什么东西出来……

需要热度和评论给我鼓励,谢谢!

评论(24)
热度(4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