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all】荣耀狼人杀/Glory Kill(上)

一些职业选手一起玩狼人杀的一个节目

一年前写的文,4狼4神3平民,屠城局,规则解说参照了战旗的节目

叶all汤底……可能看不大出来。

雁师和翎翎的声优paro本子在预售,地址:轻轻一点支持贫穷写手创作事业


————————————

今年的夏休期伊始,趁着世邀赛夺冠的热度,联盟搞了个综艺节目《Glory Kill》,邀请了一众荣耀职业选手来狼人杀。今晚是第一期的录制,场上共11人,围坐在一个U形桌旁。

 

【各位玩家你们好,欢迎来到本期《Glory Kill》的录制现场。本期游戏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一众荣耀职业选手来参加,请各位介绍一下自己。】

主持人的声音通过扬声器放了出来。

 

“我一号,就先从我开始吧。”叶修的手指轻轻敲了几下桌子,“我是一号,叶修,看这个节目的应该没人不认识吧,我本人私下里不怎么玩桌游,但对狼人杀还是挺感兴趣的。就这样。”

方锐抱胸,“我二号,跟老叶一样,私下玩桌游玩得少,不过上次有一次跟叶修出去约了一拨人面杀,这才接触了狼人杀,挺有趣的。这次跟沐姐姐一起代表兴欣来咱们《Glory Kill》,可以说是十分激动了,最后,我觉得,盲毒老叶,咱们能赢。”

“三号,王杰希,微草战队队长。以前和战队的各位一起面杀过,但实在是不太会玩,希望能边学习边进步吧。”

“蓝雨黄少天,我是四号,和队长一起接到邀请的时候我都惊了,我一直对狼人杀挺感兴趣,但队长不是啊,我跟你们说队长虽然荣耀打得好,但他狼人杀玩得……啧啧……但队长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旁边的喻文州咳了一声,黄少天这才准备闭嘴,“嗯,最后,我也同意方锐,盲毒老叶,我们能赢!”

“五号,蓝雨喻文州。像少天说得一样,我在狼人杀这个领域的确是纯新手,希望各位手下留情。很荣幸受邀参加了《Glory Kill》。”喻文州弯起嘴角,“就这样。”

“我是苏沐橙,六号。很荣幸能来参加这次的《Glory Kill》录制,嗯……总觉得现在是一种别样的修罗场呢,今晚大概会很有趣!”苏沐橙笑着说。

“七号,霸图张新杰。之前我没接触过狼人杀,但这是个靠脑子玩的游戏,相信能在这次的《GloryKill》里得到锻炼。”

“孙翔,八号。代表轮回受邀来参加《Glory Kill》。”孙翔看了下旁边的江波涛,“嗯,没了。”

“轮回江波涛,九号,有幸和叶神还有方锐面杀过,叶神是个高玩,希望能在这次的节目里学习到一些叶神的打法吧。”

“张佳乐,十号。我真是个纯新手……求各位大神轻虐,但还是希望能躺赢哈哈哈哈!”张佳乐调整了一下坐姿,“希望能在这次节目中认真学学吧。”

“十一号肖时钦,半新手吧,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下面我来讲解一下狼人游戏的规则,具体规则如下:狼人游戏分为两大阵营,平民阵营由四名神民和三名普通村民组成,狼人阵营由四名狼人组成。平民可以在白天通过全体投票的方式,放逐出隐匿在身边的狼人,狼人被全部投出,则平民胜利。狼人可以在夜晚选择猎杀一名平民,白天则隐藏在好人当中,误导大家投出好人,击杀掉全部好人,狼人阵营胜利。四名神民包括:预言家、女巫、猎人、丘比特。因情侣的各自身份不同,丘比特和情侣的获胜目标也不同,主要分为三种情况:其一,情侣同为好人,平民阵营胜利,情侣和丘比特都胜利;其二,情侣同为狼人,丘比特去帮助平民阵营胜利,情侣则帮助狼人阵营胜利;其三,如情侣的身份是好人加狼人,则形成人狼恋,丘比特和情侣形成第三方阵营,需屠城,杀光其他所有人,如情侣出局,丘比特独活到最后,也可以获胜。情侣将在本局游戏中同生共死,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殉情出局。】

 

“哇,这么复杂的吗?!”张佳乐做了下笔记,苦着脸看向其他镇定自若的人。

 

“第一局狼人游戏即将开始,请各位玩家查看自己的身份牌。”

叶修大大方方地拿起牌看了一眼又扣回桌面,顺便把方锐凑过来的脸推开,“干什么干什么啊?点心大大你也不是新手,不用我教你规则了吧?”

“嘿嘿,我没看着。”话语间,方锐已经把手挡在牌上,自己埋下头看了一眼,笑着抬了头,这会儿其他玩家也都看完牌了。

 

【游戏正式开始,准备进入黑夜。天黑请闭眼。】

【本局游戏前期将带给观众丘比特视角。观众只能知道丘比特的身份。丘比特请睁眼。】

只见苏沐橙拿下了挡在脸上的面具,主持人继续道:

【丘比特,今晚你可以指定两名玩家成为情侣。】

苏沐橙环顾四周,比了一号和四号两个手势。

【丘比特请闭眼,情侣请睁眼。两位情侣请互相确认。】

叶修和黄少天拿下面具,点了点头。

 

【天亮了。所有玩家请睁眼。现在开始警长竞选。】

叶修、王杰希、孙翔、江波涛举起手。

【一号、三号、八号、九号玩家竞选警长,从一号叶修开始发言。】

一号叶修:“一号强神,防对跳(对跳:警长竞选时出现两个玩家声称自己是预言家)。真的很强,谁惹我我带走谁。过。”

三号王杰希:“三号预言家,昨晚验了叶修,金水(金水:预言家验到的好人)。那接下来我肯定要从警上验起,先验八号吧。过。”

八号孙翔:“哎,我才是预言家好吧,还今晚验我,真逗。我昨晚验了九号,金水。那在我看来,王杰希铁狼,不用聊了,或者你们上票给叶修,不过看下九号发言吧。”孙翔瞟了一眼江波涛,“过。”

九号江波涛:“我就是个平民,没身份啊,本来是防对跳的,但现在感觉没什么必要了。叶修强神我是认的,毕竟第一个跳强神,狼悍跳的可能性不大。还有八号,我个人觉得你的身份存疑,如果你是真的预言家,你为什么不交代警徽流?我认为三号预言家更可信一点。我退水(退水:放弃警长竞选)。”

【九号玩家退水,一号、三号、八号玩家竞选警长。倒数五秒钟,请各位投票。】

【二号、六号、七号玩家投票给一号,四号、五号、十一号玩家投票给三号,平票,请一号、三号发言。】

叶修笑了,“其实我真觉得警长给我和大眼儿谁都一样,他是预言家,我一号是他给的金水,我身份是不是最高?你们没人投给八号说明根本没人信他啊,孙翔同学等会儿可以聊一下感受哈,我现在认三号这个预言家,毕竟拿到预言家,没理由不警上竞选的啊。我可以退水,大家上票给三号。过。”

“没想到有狼悍跳啊,我还只是提了一下今晚要验你,你就直接对跳,那你铁狼。” 王杰希笑着看向孙翔。“还有十号玩家,怎么弃票了?你的身份存疑。过。”

 

【请各位玩家投票。】

【八号玩家弃票,其余玩家投票给三号,三号玩家当选警长。】

工作人员把警徽递给王杰希后便退出了房间。

【昨夜,十号玩家死亡,有遗言。】

张佳乐一脸懵逼,“啥?我还没说过话呢!我是个平民,没身份。没投票是因为还没搞清楚状况,不敢乱投票……不是……你们这个游戏体验也太差了!!!生气!”他挠了挠头,“这,现在除了八号铁狼也没什么信息,今晚吧八号票了吧。我去!游戏体验贼差!”十号玩家摘下戴在头上的麦克风放在椅子上,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现在,从警长左手边四号玩家开始发言。】

四号黄少天:“现在这个形势,我信三号预言家,那一号叶修是三号发的金水,认了强神。我自己是张平民牌,看刚才的上票情况,我认为哈,只有狼才会上票给叶修,因为他们不能上票给这个真预言家啊,那当时是二号、六号、七号上票给一号,我建议警长今晚从二号验起,一个一个来嘛。警长别忘了交代下警徽流。今天票八号。剩下的……看下后面发言吧。过。”黄少天喝了口水,看向五号喻文州。

五号喻文州:跳强神,认三号预言家,一号强神,现在三个神已经认了,我倾向于相信少天是平民,这看起来是帮好人玩。跟少天一样,我也关注到了上票情况,建议白天票八号,今晚验二号。前置位没什么信息,过吧。”喻文州微笑。

六号苏沐橙拢了下鬓角的头发,“我是一张平民牌,我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上票给一号,因为说实话,两个预言家对跳的情况下,我作为一个平民,是真的没法分辨谁真谁假,我肯定要选择一个最稳妥的方法,上票给一号叶修。而且前置位敢跳强神的基本就是真强神了,那我肯定信的呀。如果实在不信,警长也可以验一下我,我真是张好人牌。票八号。过。”

七号张新杰:“我是平民牌,这局游戏一共就三张平民牌,现在四号、六号都认民,我也是民,那是不是证明后面的人都是狼人了?这显然不可信,我倾向于相信前面认民的四、六有一狼或者两张都是狼。同意今晚票八。”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转头看向八号孙翔。

八号孙翔:“不是,我就不明白了,我要是狼的话,我的狼队友呢?现在我是没有团队的,你们怎么能信三号是真预言家呢?你们真不觉得是剩下三狼上票给三号冲票吗?这第一天晚上就要把真预言家票出去,你们自己说,好人怎么玩?行了我也不说了,这局好人血崩。过吧。”孙翔皱着眉头说。

九号江波涛笑了,“哇,孙翔你这直接聊爆了,这什么逻辑?你刚才的发言真太差了,什么叫三狼上票给三号冲票?讲道理啊,就没有一个好人信他这个预言家吗?平票肯定是因为有好人信了啊,讲道理狼要是想拿警徽是不会给真预言家上票的,既然他们没上票给你,那肯定会上票给叶修避嫌,所以你这个发言根本没道理啊!我是张平民牌,之前认了三号预言家退水的。今晚票八。过。”

十一号肖时钦:“终于到我了啊,之前一直没机会发言。相信三号预言家、一号强神。我是张平民牌,怎么这么多平民?建议警长今晚验二号,女巫药没用,如果没意外,预言家今晚不会死,明晚可以从这些平民里验一个,记得交代警徽流。过。啊对了,票八。”

一号叶修:“我这后置位发言,该说的大家都说差不多了。”叶修摸了摸嘴唇,“还是建议警长这次发言就把警徽流交代清楚,现在不知道你有没有链子,要是狼人刀中链子(丘比特牵线的两位情侣),那真是血崩,所以建议女巫今晚无论死的是谁都救了吧。今天票八。过了吧。刚才方锐大大被群踩了一脚,看看他怎么聊。”

二号方锐:跳女巫。你们真逗,我上票叶修是因为他跳强神啊,估计是个猎人了,我肯定是信他这个猎人啊,女巫站错边后果很严重的好吧,那我肯定要上票叶修啊,真不懂为什么一个一个都踩我一脚,刚才谁跳强神来着?五号喻文州是吧?我是女巫,一号猎人,那我就想问问了,五号你是什么身份?丘比特吗?那在我这儿五号铁狼了。不过验我也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怕查,等警长交代警徽流吧。”

 

三号警长王杰希:“先交代下警徽流啊,今天晚上我还是决定验二号方锐,因为看刚才的上票情况,二号、六号、七号玩家上票给一号,我觉得除去六号解释的原因之外,六号跟一号私下关系较好,上票给一号可以说是很正常,七号玩家是新手,很可能会根据理论,在两个预言家对跳的情况下上票给防对跳的强神,但二号玩家,我不明白。所以我今晚先验二号方锐。如果真像方锐说的,他是好人,那我继续验五,因为剩下没人跳强神了。如果方锐是狼,那我验四号或者九号吧,再看看下轮发言,这一轮归票八号。过。”

【请各位进行放逐投票。】

 

【八号投给三号,其余玩家均投给八号,八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哇……带不动带不动,真不明白你们怎么就那么信三号预言家了,我觉得叶修你得背锅,你强神直接站边打,好人输了就得怪你,行了,真预言家被票出去了,接下来你们就听假预言家发金水吧。”孙翔摘下麦克风离场。

 

【天黑请闭眼。】

————————————

待续

翔翔,你今天喝了六个核桃吗?

心疼没有游戏体验的乐乐一秒(?)


雁老师和翎老师的文超级好看,错过了预售可就没有二刷啦!

预售地址:轻轻一点支持贫穷写手创作事业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