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驰骋的终幕蔷薇
爱发电@CARLXER

【叶黄】小哥哥,网恋吗?(完)

亲爱的 七夕快乐 @雁师 

这篇文给雁师和翎翎的本《With Your Voice》的G文,本子完售辽,我的雁说可以放出来辽(马不停蹄地来混更)

————————————

在读大学生叶/游戏主播黄

文/浅

 

今天也是普通的一天。

《荣耀》分区人气技术主播夜雨声烦(真名黄少天)在晚上七点普通地开了播,准备开始普通地虐菜——

本该是这样的才对。

 

直播中的黄少天很少遇到能跟他打得如此难解难分的对手——虽然他不想承认,最后是自己输了。

“我次奥,这人怎么这么变态,打职业的吧!”黄少天端起放在桌边的冰可乐,喝了一口后开始在比赛聊天框敲字,边敲还边跟观众们念叨着。“你们说这个君莫笑啊,拿一个垃圾散人也能打成这样,哎你们看那个银武,怎么能换那么多种形态啊!不行不行不行,今天我必须加到他的好友!”

 

夜雨声烦:再来一局再来一局!!!

君莫笑:哎,怎么着?大主播欺负小透明啊

夜雨声烦:去你的吧!!!你是打职业的吧?是吧是吧是吧???到底是谁欺负谁啊!快点快点快点,再开一局!PKPKPKPKPKPK!!

君莫笑:不是,剑圣大大,你真误会了,我这号都是借的,我就是一小学生,怎么可能是打职业的。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不信不信不信,这么好的号,谁会借一小学生用啊???

君莫笑:真没骗你,我室友的号。

 

竞技场比赛房间的两个角色仍在待命中,左下角的对话框倒是又刷了好几行。

黄少天好看的眉皱了起来,小学生是肯定不可能了,可他又提到室友……那这个君莫笑难道真的是学生?

 

夜雨声烦:好吧,那你说你是哪所小学的啊?明天是不是要开学了啊?作业有没有写完啊你就打游戏,要不要剑圣大大加你好友帮你做作业啊?

 

叶修一个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在旁边一台机子打荣耀的室友苏沐秋探头过来,结果正看到叶修用他的号狙击到了夜雨声烦!

“我擦,叶修你可以啊,打赢了!赶紧赶紧,加他好友,以后继续找他切磋!”

“哎,成,等我再逗逗他。”叶修翘起嘴角,修长白皙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着敲字。

 

君莫笑:哇!剑圣大大的好友位!

君莫笑:我们是圣光小学的!今年六年级了!我和我室友是我们小学最厉害的!

 

一旁的苏沐秋游戏也不打了,偏过头来静静地看叶修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

 

夜雨声烦:那你和你室友谁比较厉害呀?报个ID上来,我可以给你们两个好友位

君莫笑:我比我室友厉害,我带他的!好啊好啊,剑圣大大你先等一下,我去问室友要ID

 

叶修忍笑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不行了,我编不下去了,这剑圣大大太会演了吧。沐秋,报个ID,哥又帮你要了个好友位。”

“就秋木苏吧,正好快到点儿了,我就不换号了。”苏沐秋顺手关掉了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提示,把荣耀退回了主界面。

“OK。”

 

君莫笑通过了您的好友请求。

 

黄少天的高兴是写在眼里的,据他推测,这个君莫笑应该是个高中生,如果他没有骗自己,那他的室友就是个银武天才。一个能用散人打败自己,一个能造出这种逆天银武,这两人要是真能进蓝雨,那该多好啊。

 

君莫笑:我室友的ID是“秋木苏”

君莫笑:明天我们就开学了,就没得玩了……

夜雨声烦:诶明天我们也开学啊

君莫笑:哇剑圣大大也是小学生吗

夜雨声烦:我是你们隔壁小学的,跟你同年!不过我可以辅导辅导你们两个网瘾少年的作业哈哈哈

君莫笑:哇真的吗,那太好了

夜雨声烦:当然是真的!我是我们小学年级第一!

 

黄少天的直播间弹幕一片欢声笑语,想不到黄少也有装嫩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剑圣大大最厉害了!我们学校最近留了个作业,超难,我都不会做的

夜雨声烦:来来来我帮你做,给你讲题!作为交换,改天等放假了,我们再一起PK!

君莫笑:一言为定!

君莫笑:材质是45号钢,刀具无后角的可转位外圆车刀怎么设计啊

夜雨声烦:……

 

对着屏幕宛如看天书的黄少天:呵呵打扰了。

 

黄少天看了眼时间,现在十点钟,他跟观众朋友们道了别就关播了。君莫笑还没有下线。虽然他清楚自己被人寻了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完全生不起气来。黄少天托着腮,在想用什么由头加君莫笑的QQ好友。

正思考着,君莫笑的状态就变成了离线。

“我次奥!别吧!我还没加上QQ好友呢!”

懊悔的黄少天报复般的在私聊界面开始轰炸已经离线的君莫笑,最后的最后,他放上了自己的QQ号,说让君莫笑加他QQ好友。

 

这件事情只算得上个小插曲,开始几天,他还总是状似无意地点进私聊窗口,在一大串未读消息中找着君莫笑的头像,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再过几天,事情多了起来,他也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过了大概十天,黄少天例行处理QQ的好友申请,一路拒绝下来,猛然发现了一个叫做君莫笑的人,他心头一动,赶紧按下了通过。

一段时间内,心血来潮加了主播夜雨声烦的QQ好友的叶修都觉得,这一定是自己做的最愚蠢的一个决定,没有之一。天知道为什么黄少天那么闲,怎么可以天天给自己发消息求PK?PK不成就闲聊?

 

黄少天在后来一次次和君莫笑的聊天中搞清楚了很多关于君莫笑的事。

君莫笑并不比高中毕业就放弃念大学开始打游戏的自己小,甚至要比自己大两岁。

君莫笑的学业繁重,是大三狗。

君莫笑在H市念书——这点是他自己发现的,从君莫笑偶尔发在空间的照片中的建筑物地标判断出来的。

君莫笑平时不怎么看直播,认识自己纯属偶然。

君莫笑A了大号很久了,一直都在打室友的小号。

君莫笑的本名叫叶修。

 

见着叶修看手机的频率骤增,苏沐秋打趣他:

“叶修你变了,交了女朋友都不跟我说了。”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地笑。

“快让我看看照片,是隔壁媒体系的系花吗,我看她追你很久了啊!”苏沐秋仍不依不饶。

“照片你看过。”叶修收回手机,轻轻咳了两声,“咳咳,课间结束了,听课,听课。”

“卧槽,真的是她啊!”

“沐秋,别乱猜哈,我们不是说好了,兄弟一起手牵手,谁先脱单谁是狗。”

“那你说什么照片?!”

“咳咳,黄少天的。最近他总是找我聊天。”

“啊?剑圣?”

 

苏沐秋一头雾水。剑圣?夜雨声烦?黄少天?找叶修聊天?

 

口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一下,叶修停下正在转笔的手,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消息。

他拗不过黄少天,交换了自己的真名就算了,黄少天还要求他给备注“少天”。

少天:老叶老叶老叶,你怎么都不怎么回我消息!你现在在忙吗?

叶修偷偷回着消息:嗯。上课。

少天:哦……

少天:那你什么时候下课啊?

叶修:十二点

少天:下午还有课吗?

叶修:一节水课

少天:那下午我有事想跟你聊!!!现在先不打扰你了!!老叶你快听课!

叶修叹了口气,无奈地笑了笑,把手机锁屏又揣回了兜里。

 

黄少天今天没什么事,起得便晚了些。他趴在床上看着手机,翻着他和叶修的聊天记录。

昨天叶修好容易才答应他PK几局的,他们加了YY好友,边打边语音聊天。直播间的观众也都发现了,这个跟黄少天一起竞技场的人就是前段时间让他们的天天魂牵梦萦的君莫笑。

他想见叶修。

想看看那个声音好听技术又高超的大学生长什么样子。

想看看那个每次都轻笑着嫌自己话痨,满嘴都是垃圾话却又从来都不真的惹自己生气的人长什么样子。

 

最近平台在H市有一个线下活动,本来黄少天都准备拒绝了,可转念一想,叶修就在H市,不如趁这个机会面基。就是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意见,他准备等下午叶修上水课的时候再来找他聊。

 

吃过午饭,终于熬到了叶修午睡起来去上课。黄少天坐在电竞椅上,修长的双腿晃来晃去,抱着手机等着叶修回他消息。

黄少天:老叶老叶老叶,该起了该起了,快迟到啦!

叶修:起了,到教室聊。

黄少天:好好好等你

 

上水课,叶修和苏沐秋都是坐最后一排的,可以学习别的科目,困了还可以补眠,简直不要太舒服。

午后的大家总是没精神的,讲台上的老师无精打采地念着PPT,苏沐秋也在自己身旁趴在桌子上准备继续午睡。

他拿出手机,准备回黄少天的消息。

 

叶修:到了。

叶修:什么事儿啊?这么急

少天:也没什么……你在哪所大学啊?

叶修:Z大

少天:卧槽,你竟然真的在Z大,我之前只是猜猜而已!

叶修:不然我学业怎么会这么繁重

少天:也对也对,最近你忙吗?

叶修:不是很忙,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刚刚交完一串大作业

叶修:你到底有什么事儿?

 

屏幕另一端的黄少天像是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反正等收到消息的时候,叶修已经看了两页历年试题了。

 

少天:平台有个线下活动,在H市,我要参加。

少天:要不要线下PK啊!我可以过去你们学校找你玩

叶修:……

叶修:来呗,不过线下PK就算了,平时陪你打都快打够了。

少天:真的吗老叶!!!!我以为你会拒绝面基的!!!

叶修:面基又不会掉层皮,黄少天小朋友又打不过我,我怕什么?

少天:我次奥!!老叶你说谁小朋友呢?!你还记得你是圣光小学六年级打游戏最厉害的君莫笑吗!

叶修:……不开玩笑了,你定机票定旅店吧,到我们学校的时候我去接你,带你逛逛。

少天:订好了!你们学校旁边的如家,活动是周末,我后天就过去!

 

叶修调出课表,看了一下后天的课程,周四只有早上有一节课,可以陪黄少天逛逛。

叶修又回到QQ,在输入框敲字:成。后天见。

 

黄少天内心雀跃地收拾着行李,这心里却开始打起了鼓。

要是这个叶修真的是个二百斤肥宅,自己岂不是会很幻灭?

他深吸一口气摇了摇头,准备把这个问题留到周四再想答案。

 

周四一早,黄少天便踏上了去往H市的飞机。

一切都太快,等黄少天拎着个小行李箱站在Z大校门口的时候,他甚至都还没缓过神来。

刚才他告诉叶修自己下车了,马上到校门口,叶修还怪他为什么不提前说一下,让自己就站那儿别动,否则迷路概不负责。

黄少天突然就紧张了起来,他一紧张就喜欢乱想,思绪天马行空,一只脚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地。他戴着口罩,怕被人认出来,可又怕叶修认不出来,这才拿出手机,准备给叶修描述一下自己穿了什么衣服。

正敲着字,不知怎的,他忽然觉得叶修长什么样,是不是二百斤肥宅,已经不重要了,他只是想见他一面而已。

 

还没等他把编辑好的消息发出去,叶修那边先发了消息。

叶修:看到你了。

 

黄少天猛地抬头,左顾右盼地望向四周,试图找到叶修的身影。

视野中出现了一个穿着白色T恤,外面套着蓝色牛仔衬衫外套的身影,他正向自己奔来。

思绪间,叶修已经跑到了自己面前。

春天的午前有点热,叶修从教学楼跑到了学校正门口,颊侧还流着点汗,汗液顺着下巴和脖颈流向领口处,黄少天发现自己根本移不开视线。

什么二百斤肥宅,叶修顶多一百四!

瘦削却不孱弱,天生的衣服架子,两条长腿直得很,脸又长得好看。

 

“看什么呢啊少天大大,都看呆了。”叶修轻笑着,接过了一脸呆滞的黄少天手中的行李,黄少天这才回神。

“老叶!”他摘下口罩,“你是怎么认出我的啊?我刚正准备告诉你我穿了什么衣服呢!”

“你自己看看,拎着行李站在校门口的人还有第二个吗?”叶修无奈地朝他笑。

“……”智商暂时下线的黄少天准备保持沉默。

 

下午叶修带他逛了逛Z大,又去逛了逛旅游景点,周末的活动叶修甚至也陪他去了,周日下午还把他送到了机场。

一切都太快,等黄少天晚上回到家,叶修来问他有没有安全到家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

 

确认过眼神,是心动的感觉。

 

他深吸一口气,趴在床上抱着手机敲字。

黄少天:到啦到啦,老叶你这么关心我啊

叶修:咳咳,少天你东西掉了。脸呢?

 

叶修收到黄少天的消息的时候自己也愣住了。

是啊,怎么就这么关心黄少天呢?

明明充其量只是个网友而已吧,怎么就答应了面基,还推掉了周末的其他事,只为陪网友逛H市参加活动?

黄少天比自己矮两厘米,头发染成了明亮的棕黄色,双眸是琥珀色的,笑起来的时候有两颗可爱的小虎牙。这个鲜活可爱的黄少天比直播间那个小小的框里更真实可触,自己也很喜欢他。

是了。是因为喜欢。

 

想通了之后,事情就变得简单多了。叶修在输入框敲着字,斟酌词句,想把自己的想法清楚地表达出来。还没等他编辑好,黄少天选手便率先抛出了直球。

 

少天:脸不要了,老叶你都捡起来贴自己脸上吧!

少天:咳咳,说正事吧。

少天:小哥哥,网恋吗?

 

书桌前的叶修弯起唇角,眉眼间尽是笑意。

 

叶修:好啊

 ——————————

END

还是老规矩,需要你们的评论+热度(?)

玩过守望的人应该知道文中的某些梗的来源……(请补药戳穿我)

祝大家七夕快乐,希望大家都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你浅爱你们!

(混更完毕,马不停蹄地出门去打游戏)

评论(9)
热度(4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